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全代會/各項爭議提案 交中執會研議

民進黨昨舉行第十七屆第一次全代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席致詞。(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昨舉行第十七屆第一次全代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席致詞。(記者簡榮豐攝)

2016/07/18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民進黨昨召開全代會,由於重返執政,不少黨代表提案都圍繞在國家定位上,除有黨代表提出「維持現狀黨綱」外, 也有人提案「撤廢中華民國」、「證件改用台灣與華航等國營事業正名為台灣航空」,不過,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全都裁示,交付中執會研議。

全代會討論事項共有四項提案,包括黨代表李啟維的「撤廢中華民國」、蕭杰的「維持現狀黨綱」、鄭振豐建請「陸軍第一特種兵予以行政救濟補償」與吳增允建請「黨中央正視金門與馬祖離島」。另在臨時提案時,美西黨部主委楊琬柔提案要求「證件改用台灣、國營事業正名台灣」。

二十八歲的李啟維指出,民進黨執政後提出落實轉型正義,但轉型正義最源頭的問題,就是中華民國國號,現在民進黨已全面執政,應該要面對與處理。台灣在國際社會不被承認,不能加入聯合國,年輕人就是希望台灣成為一個正常國家,民進黨一定要堅持。

楊琬柔表示,現在美國正辦理每十年的人口普查,海外台灣人都會主動加註來自台灣,反觀我們政府發出的證件,都沒有寫台灣。去年她結婚時,到駐洛杉磯辦事處辦理出生證明,但全張證明連台灣都沒有寫,只寫「中華民國台北」,這是海外台灣人無法接受的事實。楊琬柔也說,華航的英文名稱是「China Airlines」, 但和Air China(中國國際航空)有何不同?她提案華航「China Airlines」應正名為「Taiwan Airlin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