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豹甲車弊案 賣假發票業者判4至6月

國防部雲豹甲車採購弊案,台中地院昨部分審結,判決賣假發票且認罪的十二名業者。(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防部雲豹甲車採購弊案,台中地院昨部分審結,判決賣假發票且認罪的十二名業者。(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6/21 06:00

立院決議續凍預算 綠委提案要求解約

〔記者楊政郡、呂伊萱/綜合報導〕國防部雲豹甲車採購弊案,得標業者中興電工與協力廠億嶸、啟福公司在「動力底盤系統」項目,涉嫌違約以中國次級品交貨,行賄驗收僱員,檢方依貪污、詐欺等罪嫌,起訴中興電工董事長江義福等三十三人。台中地院昨部分審結,中興電工業務經理楊瑞成、葉月桃等十二人坦承做假帳並進行假交易,依違反商業會計法等罪名,判處四月至六月不等徒刑,均緩刑三年,附帶須支付公庫八萬到十五萬元不等罰金。

主嫌中興電工老董及軍職被告 另案審理

全案主嫌中興電工董事長江義福、億嶸負責人張光明、啟福負責人許清順、三名軍職及僱員等被告,法院另案審理。

本案去年起訴後,立法院也決議凍結陸軍司令部「裝步戰鬥車」的一億元預算,待一審判決後才能動支。國防部認為,法院判決前,國防部與廠商仍有履約義務,希望立法院解凍。但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昨討論後,決議繼續凍結該預算,不予動支。

立委劉世芳並提案要求國防部跟公共工程委員會商討,就雲豹甲車案研議解約,並在二個月內提出涉案人懲處機制。劉世芳認為,廠商都已違約遭起訴,怎麼還要繼續履約,「不要讓不好的影響持續」。國防部則回應,會按照提案程序進行研議。

據了解,中興電工在一○一年得標雲豹甲車「動力底盤系統」之採購案,涉嫌與下游包商共謀以中國產品混充。檢方介入調查後,國防部還聲稱現有雲豹甲車妥善率達九十九%,九月檢調會同軍方抽測五部雲豹甲車,只有二部通過,其他三部的動力底盤均無法達到作戰要求。

檢方起訴兵整中心測試技術科檢驗士官長王建興及兩僱員,還有主嫌江義福及其下游廠商,全案起訴三十三人及九家廠商,全案仍在審理中,昨僅判決賣假發票且認罪的十二名業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