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反核 綠營市議員到行政院南服中心抗議

反核,高市多位民進黨議員及本土社團前往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抗議。(記者蔡清華攝)

反核,高市多位民進黨議員及本土社團前往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抗議。(記者蔡清華攝)

2014/04/24 12:19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繼昨天到美國在台協會(AIT)高雄辦事處抗議,聲援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禁食廢核四行動後,今天上午高市多位民進黨議員及本土社團繼續前往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抗議。

他們要求身兼南服中心主任的政務委員楊秋興,將南部的民意確實反映給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江宜樺,早日廢除核四,減少對林義雄與台灣的傷害。

抗議行由市議員蕭永達、陳信瑜、陳慧文、林芳如、鄭新助以及南社等多個本土社團發動。

蕭永達指出,林義雄絕食已超過47小時,其健康問題引起國人關切,而為什麼林義雄要如此執著、甚至不惜無限期禁食賭上性命危險,也要讓核四廢除?因為核能安全並不可靠,所謂的「人定勝天」的時代已經不復存在,人應該要與天共存,發生過核能災難事件的美國、俄國與日本都是世界上核能技術十分純熟與發達的先進國家,其傷害迄今仍無法善後、消抹。

台灣面積如此小,短短的300多公里之間就擠了3座核電廠,其中2部在新北市,目前國人推動廢除的核四也是在新北市,在日本福島核災事件之後,台灣人民對於核電廠的恐懼,並不是政府一句「核能是安全」就能消弭,事實上根據民意調查顯示,國人有高達7成是反對核四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