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俊雄:江宜樺非不能也 實不為也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第三排左二)、前主席謝長廷(第一排右一)及前行政院長張俊雄(第一排左二)等人,出席人民作主行腳的活動。(記者蔡亞樺攝)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第三排左二)、前主席謝長廷(第一排右一)及前行政院長張俊雄(第一排左二)等人,出席人民作主行腳的活動。(記者蔡亞樺攝)

2014/04/23 14:41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張俊雄表示,行政院長江宜樺說他自己無權停建核四,這是誤導社會的說法,因為江揆大可以核四「窒礙難行」向立法院提專案報告並重新表决,以現在國民黨立委在立院占大多數的情況下,如果同意就能將核四停建。

張俊雄今天在親友攙扶下,全程走完自大安森林公園至立法院的行腳活動。他表示,自己曾經擔任過行政院長,所以要向社會大眾說明,江宜樺所言無能力停建核四說法並不正確,是誤導大眾。

他說,江宜樺「非不能也,實不為也!」指出對於立法院通過的預算,行政院有執行的責任,但如果遇到「窒礙難行」,根據大法官第五二零號解釋,可向立法院專案報告,此時江宜樺能夠像立法院提出台灣位處地震帶、地狹人稠、無法大規模疏散、且核廢料仍無最終處置場等窒礙難行之處,交由立法院重新表决。

張俊雄說,民進黨兩千年執政時,民進黨立委三分之一席次都不到,他還是顧及不該為了貪圖三、四十年的發電,留下幾萬年的核廢災害給子孫而宣布停建核四,「行政機關有權力表達停建,又何必轉個彎去公投呢?」

他也說,林義雄犧牲自己的生命與時間,換取兩千三百萬人民的幸福,其精神實在是可拿下諾貝爾和平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