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佔領國會》立院損失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自己扛

民主陣線連盟表示,將婉拒許勝雄的「代位求償」提議。(圖片擷取自網路)

民主陣線連盟表示,將婉拒許勝雄的「代位求償」提議。(圖片擷取自網路)

2014/04/18 18: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陽花學運攻佔立法院所造成的損失,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於上午表示願意「代位求償」,引來外界一片讚聲;但學運組織於稍晚做出回應,表示謝絕許勝雄先生的「代位求償」,表示民眾先前所捐助之善款,應能支付維修所需的285萬元。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召集人、律師賴中強表示,日前由民眾所捐助之善款,結餘後約有超過1500萬元,扣除必要的開銷後,支付立院修繕費應綽綽有餘,因此將拒絕許勝雄「代位求償」的提議。

賴中強強調,修復立院議場的費用將由學運組織支付,此決定也獲得民主陣線連盟成員、太陽花學運主要學生代表林飛帆、陳為廷等人的同意,未來幾日將會主動和立法院財務、總務單位聯絡,處理相關事宜。

民主陣線聲明全文

我們婉拒許勝雄的「代位求償」

據媒體報導,對於318運動造成立法院設備損害問題,立法院長王金平今日表示,經過估算的結果,概算立法院損壞金額是新台幣285萬元,並且由工總理事長許勝雄「代位求償」,負責所有的修繕金額。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表示:民眾先前捐助此次運動的結餘款足以支付此一款項,我們願意主動支付285萬元損壞金額,但拒絕許勝雄先生的「代位求償」。(318佔領行動財務說明請見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部落)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召集人賴中強表示,我們感謝運動過程中所有民眾出錢、出力、捐輸物資的協助,但是歉難接受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先生的「代位求償」,原因有二:

一、「代位求償」是許勝雄先生賠償立法院後,由許勝雄先生取得立法院對青年學生的求償權,日後許勝雄先生可決定是否對個別行為人提起損害賠償訴訟,甚至可聲請假扣押,滋生無謂糾紛,不能真正解決問題,且與多數國人之期待不符。

二、在兩岸協議監督法制不健全的情況下,全國工業總會多次施壓要求立法院盡速通過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正是造成先前黑箱服貿粗貿闖關的原因之一,而全國工業總會多次反對調漲基本工資,也是青年貧窮化的原因,就理念上我們實在無法接受許勝雄先生的「好意」。

相關連結請見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