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蔣萬安與228受難家屬會面 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他不能不面對

蔣萬安昨下午與二二八受難家屬會面。(取自蔡詩萍臉書)

蔣萬安昨下午與二二八受難家屬會面。(取自蔡詩萍臉書)

2023/02/11 13:2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將在2月28日以市長身分,出席台北市文化局所舉辦的二二八紀念活動,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昨晚在臉書PO文透露蔣萬安與二二八受難家屬會面,並說這對蔣萬安來說是場期待很久的安排,他也知道自己無論是蔣家的血緣,或是台北市長的身份,他都不能不面對二二八事件這段歷史;針對是否會再與二二八的受難家屬見面,蔣萬安今上午受訪表示,這一直是他非常關切的議題,將會請文化局再做相關的安排。

蔡詩萍昨在臉書上表示,二二八事件對受難家屬來說,是人生際遇的分水嶺,從此親人離散、家庭破碎,時間也許能淡忘一些傷痛,卻不能不提醒她們:「人生從此不再完滿」,但他們選擇願意與蔣萬安會面,在台北市二二八紀念館裡,兩方見面了。

蔡詩萍說,蔣萬安伸出友誼的雙手,她們也回報以溫柔的諒解,其中二二八受難家屬徐光表示,父親被帶走槍斃,媽媽領著四個小孩不知所措,媽媽曾經一度想放棄人生,卻在幼兒從河邊捕捉一隻小螃蟹時,雀躍發出要把牠養大的歡呼聲裡,驚覺到自己應該扛起責任,讓孩子長大。

「誰叫他,姓蔣呢?但誰又要叫他當選了台北市長呢?這都是不能閃躲的命運與責任。」蔡詩萍感嘆,歷史不會回頭,每個時代卻又都是之前的世代,不斷交疊衝撞出來的新頁,蔣萬安上了一堂他必須補修的功課,這堂課還會繼續。

是否會再與二二八的受難家屬見面,蔣萬安今出席陽明山花季開幕式時表示,這一直是他非常關切的議題,將會請文化局再做相關的安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