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蔣萬安YouBike政見是草包 黃珊珊:搞錯免費與共享輕重緩急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連兩天至北投區展開陸戰掃街,今先至金龍市場拜票,隨後再接續昨日繼續前往北投中繼市場掃街。(記者鄭名翔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連兩天至北投區展開陸戰掃街,今先至金龍市場拜票,隨後再接續昨日繼續前往北投中繼市場掃街。(記者鄭名翔攝)

2022/11/10 12:22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提出當選後恢復YouBike前30分鐘免費政見,遭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重批是「草包政見」、「藍營傀儡」;黃珊珊今再強調,公共運輸有策略性,重點在於共享而非免費,單靠舉債發錢是嚴重破壞財政紀律,蔣萬安顯然將「免費」與「共享」輕重緩急搞錯,且多數市民都支持繼續收費。

黃珊珊連兩天至北投區展開陸戰掃街,今先至金龍市場拜票,隨後再接續昨日繼續前往北投中繼市場掃街,但與同在北投掃街的蔣萬安錯開行程。而雙方也持續為YouBike前30分鐘免費政見議題隔空交鋒。

黃珊珊表示,此8年來已把公共運輸YouBike真正運用於轉乘工具,倘若要恢復前30分鐘免費,市府將要再補貼5億元,而前市長郝龍斌推行此政策時,債務高達1400億,如今已減債575億、市民每人減少近2萬債務,蔣萬安若還要舉債發錢,將是嚴重破壞財政紀律。

黃珊珊強調,蔣萬安此政見只是回到8年前的舊思維,且當時情況是大家都借不到車,所以才取消免費,且公共運輸有其策略性,YouBike政策精髓在於共享,使更多人有車可使用,而非免費,痛批蔣萬安不僅沒搞清楚來龍去脈,更把「免費」與「共享」輕重緩急搞錯。

對於蔣萬安主張花小錢就可鼓勵市民節能減碳、健身等;黃珊珊再斥,許多上班年輕人早上借車已有困難,若恢復免費將更難借車,若再發生此情況就是走回頭路,因此絕多數市民都支持繼續收費,而蔣萬安的政策是錯誤、退步、走回頭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