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軍同袍發文悼念曾聖光 臉書PO戰地照片

曾聖光的烏克蘭喀爾巴阡營(Carpathian Sich)部隊同袍也在臉書發文感謝他的犧牲奉獻。(圖擷取自臉書)

曾聖光的烏克蘭喀爾巴阡營(Carpathian Sich)部隊同袍也在臉書發文感謝他的犧牲奉獻。(圖擷取自臉書)

2022/11/06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出兵侵略烏克蘭,4日晚間傳出台灣加入烏克蘭志願軍的25歲男子曾聖光,在與俄軍交戰的過程中戰死烏克蘭,許多網友紛紛湧入社群平台悼念,而曾聖光的烏克蘭喀爾巴阡營(Carpathian Sich)部隊同袍也在臉書發文感謝他的犧牲奉獻。

曾聖光的烏克蘭喀爾巴阡營同袍在臉書PO文表示,喬納森·曾(曾聖光英文名),第一位這場可怕戰爭中被獸人殺死的台灣人,他是台灣的愛國者與烏克蘭的勇敢捍衛者,我一直以來都對來自世界各地的戰士,為何與我們一同對抗莫斯科部落的動機感興趣,我經常用笨拙的英語問外國人,你為何在這?結果所有人都回答同個答案,「每天在社群平台看到俄羅斯的暴行,如果只是旁觀而不作為,我無法將自己視為一個男人。」帶著這樣的動機,來自全球30多個國家的外國人加入國際志願兵團的行列。

他們離開平靜的生活、家庭、國家,進入戰爭的地域,泥濘、霜凍、雨水、寒冷的戰壕,兄弟們熾熱的心在獸人們不斷的砲擊與幾星期未闔眼的情況下跳動,喬納森生命中最後的時光是在這情形下度過,無論情況如何艱難,我們只能繼續向前。

俄羅斯的戰車是致命的,來自台灣的年輕士兵為烏克蘭獻出生命,總有一天會寫關於他的書,但現在我們只有傷痛,他的離去是我們營的損失,全烏克蘭人對台灣與他的家人有這樣一個兒子表示尊敬與無限感激。

榮耀歸於烏克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