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捍衛台灣不投降承諾書 民團:藍白市長候選人無人簽署

台灣民間社團發起「候選人應簽署不投降承諾書」活動,截至11月1日止,總共143位候選人簽署。(記者陳鈺馥攝)

台灣民間社團發起「候選人應簽署不投降承諾書」活動,截至11月1日止,總共143位候選人簽署。(記者陳鈺馥攝)

2022/11/02 11:2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共不放棄武力併吞台灣,台灣民間社團發起「候選人應簽署不投降承諾書」活動,截至11月1日止,總共143位候選人簽署。在六都直轄市長候選人中,已有高雄市長陳其邁、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簽署,國民黨及民眾黨無人簽署。

台灣民間社團今日召開「第一波不投降承諾書進度報告」記者會,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表示,從簽署意向可以看出候選人面對中國威逼脅迫的反應,在六都直轄市長候選人中,現任的陳其邁、黃偉哲已經簽署,要選市長的林佳龍、蔡其昌、許忠信、鄭寶清、黃聖峰也有簽,在市長候選人方面,國民黨及民眾黨沒有人簽不投降承諾書。

縣市長候選人方面,目前有7位簽署,分別為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民進黨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俋、民進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民進黨屏東縣長候選人周春米、民進黨連江縣長候選人李問、時代力量苗栗縣長候選人宋國鼎、時代力量屏東縣長候選人詹智鈞。

議員候選人方面,台灣基進24人參選縣市議員,全部簽署不投降同意書。在政黨派系,民進黨湧言會26位議員參選人全部簽署。以民進黨的表態率最高,蔡適應率先帶領該黨14名基隆市議員候選人簽署;六都議員共87人簽署,台中市簽署人數22人最多,桃園市5人最少;新生代議員尋求連任的苗博雅、林亮君、簡舒培、林穎孟已簽署,以及趙怡翔、吳崢、顏若芳、陳志明、黃崇真等人均簽署。

台灣新政協會執行長張宇韶指出,蔣萬安說簽這個很白癡,柯文哲在議會答詢時說「管你去死」,不投降承諾書真的是政治照妖鏡。首都市長怎能選一個要開門投降的,希望11月5日台北市長辦論會,相關提問能納入這題或有兩岸議題。

台灣制憲基金會副執行長宋承恩表示,中國對台灣的分化,大部分是透過地方層級,有地方政府及地方政治人物,例如2016年國民黨在總統大選失利後,要求中國觀光客只去藍營執政6縣市旅遊,這些操作歷歷在目。

宋承恩強調,習近平在二十大報告提及,號召台灣各黨派人士進行所謂民主協商,可見中共有意跳過台灣政府層級,逕與縣市首長進行協商。以目前情勢,中國想用武嚇方式逼台灣投降,或騙台灣人投降。未來開戰時,就算中央政府不投降,地方首長會不會以和平名義與中共進行協商?捍衛台灣不投降承諾書絕對有必要,呼籲台灣政治人物都能簽署。

台灣教授協會副會長陳俐甫表示,值得注意的是,這次民眾黨候選人沒有一個人簽署,國民黨唯一簽署的是尋求連任的屏東縣議員王啟敏,國民黨雖然只有一個,但值得鼓勵,由此可見,民眾黨立場比國民黨更親中。

「抵抗中國侵略,絕不投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詹晉鑒說,他是民進黨在文山區唯一現任里長,絕不投降程是台灣人內在DNA。中共二十大後,習近平「鷹派」全面上台,外界認為台灣有可能遭中國侵略,所以地方基層有無簽署絕不投降承諾書,顯得非常重要,保家衛國不是只有中央責任,保衛台灣須強化民防及全民國防。

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批評,許多政治人物對簽署不投降承諾書百般閃躲,甚至說這很白癡、管你去死等惡言相向,這是非常荒謬!11月26日即將選舉,不願意簽不投降承諾書的政治人物,或「親中」、「舔中」、不對台灣效忠的政黨,沒有資格獲得台灣人民託付的政治權利,既然這些人不願對台灣效忠,就讓他們在台灣政壇被淘汰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