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中央下半旗悼安倍 張亞中再批:悲哀!丟臉!

對於國民黨中央黨部下半旗悼念安倍,張亞中甚有不滿。(資料照)

對於國民黨中央黨部下半旗悼念安倍,張亞中甚有不滿。(資料照)

2022/07/12 2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全國各級政府機關與公立學校昨(11)日下半旗1天,感念安倍對台灣的貢獻,國民黨中央黨部昨日也下半旗。對此甚有不滿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12)日再度痛批國民黨是在「踐踏黨格」,「悲哀、丟臉」。

張亞中今天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安倍去世,基於人情義理,中國國民黨可派員去日本交流協會弔唁,但國民黨非政府機關,卻也主動為安倍降半旗,不只降國旗,還降了黨旗,他批評此舉「已失黨格」。

張亞中稱:「安倍曾任日本首相,為日本利益考量,可以理解;安倍以軍艦阻擋我漁民赴釣魚台捕魚,堅決不為慰安婦道歉,也是事實。」

張亞中強調,「中國國民黨中央實在沒有理由為安倍降黨旗,如此踐踏黨格,不只悲哀,更是丟臉」。

對於強烈反對下半旗的張亞中等「深藍」族群,資深媒體人蔡詩萍表示,在中國強大的壓力下,日本政府屢屢對台灣釋出善意,台灣當然該向安倍下半旗致哀。他也感嘆,「這群人」到底要拖累國民黨到何時?

張亞中痛批,國民黨中央黨部下半旗的行徑「悲哀、丟臉」。(擷取自張亞中【孫文學校】臉書粉專)

張亞中痛批,國民黨中央黨部下半旗的行徑「悲哀、丟臉」。(擷取自張亞中【孫文學校】臉書粉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