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輸了!美國250萬劑疫苗抵台 中國網民狂罵國台辦:丟人現眼

美國政府援助台灣的25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20日下午4時30分運抵桃園機場。(記者朱沛雄攝)

美國政府援助台灣的25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20日下午4時30分運抵桃園機場。(記者朱沛雄攝)

2021/06/21 0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捐贈台灣250萬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莫德納疫苗,讓台灣不分黨派政治人物及上萬名網友紛紛湧入美國在台協會(AIT)臉書致謝。不過,在中國社群網路上卻是另一幅光景,大批網民除了崩潰、酸言留言「都是過期的」、「坐等看死亡率」,更有大批網民痛罵國台辦「被美國得手了」、「丟人現眼」、「櫃台辦」。

美國此次贈台的250萬劑疫苗,由華航貨機專機載送,從美國田納西州曼菲斯機場起飛,20日傍晚順利抵達台灣,通關後,因數量龐大,桃園市警局分兩梯次護送,約晚上6點全數安全運達冷儲物流中心,後續進行檢驗清查封緘工作。

相關消息傳到中國後,除了少數網友留言「人命為重,沒事就好」、「只要對防疫有利就好,疫苗無國界」之外,社群媒體上罵聲一片,不少網友酸言「怎麼不跪下迎接」、「看會打死多少人」、「千里投毒」、「莫德納?沒聽過」、「有科興疫苗好?」、「怎麼不開軍機來」、「美國的白老鼠」、「都是過期的!都是過期的!」、「這一批多少過期?」、「挺好的,趕快打吧,不要來大陸浪費我們的疫苗」。

另外,也有不少網民大罵中國國台辦:「被美國得手了」、「丟人現眼」、「櫃台辦」、「櫃台辦威武」、「國台辦,每年繼續惠台1400億美元逆差,還不如人家賣175萬劑疫苗」、「櫃檯辦學著點」、「撤銷國台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