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贈台250萬劑疫苗!柯P撂英文感謝 再喊:疫苗不足仍是事實

美國宣布援助台灣250萬劑莫德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在臉書以中英雙語PO文表示,他要向美國朋友表達誠摯的感謝。(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美國宣布援助台灣250萬劑莫德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在臉書以中英雙語PO文表示,他要向美國朋友表達誠摯的感謝。(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2021/06/20 1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宣布援助台灣250萬劑莫德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在臉書以中英雙語PO文表示,他要向美國朋友表達誠摯的感謝,「這將促成台美間更正向互動,感謝所有為此事而努力的人!」不過他也表示,在美日的支援下,高齡長者已可優先接種,但疫苗不足仍是事實,他要向中央建議「遵照簡政輕稅原則」,疫苗要以最有效率的方式來達到同樣甚至更好的結果,除了第一線醫療人員和邊境管制、防疫計程車等高風險人員外,應直接用年紀來決定施打順序。

柯文哲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下午5點,華航將載250萬劑的疫苗來到台灣,在台灣疫苗短缺的時刻,美國向台灣提供協助,展現了美國的價值,「在此向美國朋友表達誠摯的感謝,這將促成台美間更正向互動,感謝所有為此事而努力的人!」

柯文哲說,這250萬劑疫苗可以暫時紓解疫苗荒,希望疫苗抵台後,儘速發放到各個縣市,也要儘早讓縣市政府知道分配的劑量及發放時間,地方才能準備。從今天開始,台北市已經放寬疫苗接種年齡,「只要75歲以上長者以及65歲以上的原住民朋友,歡迎大家登入台北市的疫苗預約系統,下週就可以施打」。

柯文哲指出,在美日的支援下,台灣高齡長者已經可以優先接種,但疫苗不足仍是事實,這也衍生分配的問題。他要向中央建議,疫苗分配順序要遵照簡政輕稅原則。簡政的意思就是說:要以最有效率的方式來達到同樣甚至更好的結果。除了直接照顧確診者的防疫醫院、防疫旅館、防疫計程車等高風險人員,以及邊境管制有關人員以外,應直接用年紀來決定施打順序。

柯文哲批評,目前中央規範的疫苗施打優先順序,類別順序非常含糊,造成相當多實際執行上的困擾。例如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或第七類國家關鍵設施必要工作人員,「到底要怎麼認定?由誰認定?每個人都自認是國家、關鍵設施、必要、工作人員,結果就是特權疫苗的爭議,挑起對立和紛擾」。

最後,柯文哲說,美國疫苗到了,「我們表示歡迎!接下來就請中央儘速發布全國一致、簡單、清楚的施打順序,不要讓大家自行解讀、自由發想,結果疫苗還沒打,台灣社會內部先打成一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