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無人機擾東沙島 李仲威嗆:若進來該開火就開火

中國近期透過無人機在東沙島上空繞島飛行,不排除是進行偵蒐,海委會主委李仲威今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時表示,如果進來的話,會照規定處理,「該開火就開火」。圖為東沙島海岸線。(資料照)

中國近期透過無人機在東沙島上空繞島飛行,不排除是進行偵蒐,海委會主委李仲威今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時表示,如果進來的話,會照規定處理,「該開火就開火」。圖為東沙島海岸線。(資料照)

2021/04/07 13:47

首次上稿:11:32
更新時間:13:4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中國近期透過無人機在東沙島上空繞島飛行,不排除是進行偵蒐,海委會主委李仲威今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時表示,如果進來的話,會照規定處理,「該開火就開火」。

海巡署本月1日就周邊海域情勢向立法院提出專案報告,點出中國運用「灰色地帶衝突」襲擾的樣態,證實近期有中國無人機在東沙島上空繞島飛行、不排除是進行偵搜。

立院內政委員會今審查海委會主管預算凍結書面報告案,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詢問,若中國無人機繞太平島、東沙島海巡單位該如何處置,李仲威答詢時說,空防有空防主管機關負責,非海巡第一線可以決定。

莊瑞雄質疑,這樣「問題就大了」,認為對中國的挑釁,李仲威的說法過於保守;李仲威答詢時指出,近期比較關注的是東沙島,太平島目前沒有發現相關情況,在禁限制水域的空域,都沒有進入過,是在有相當的距離周邊繞行,是所謂「灰色地帶」的運用。

李仲威表示,防空權責單位會進行因應,但這並非是海巡的單位,會照規定處理「不是說要打掉就打掉」,假如有進來的話,本來就有突發狀況的相關處置規定,會照處置規定,該開火就開火。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也關切中國無人機議題,李仲威答詢時表示,中共一直在「灰色地帶」用不同手段試探,有關整個海域的情況掌握,除了海巡署本身有偵搜能量外,也跟橫向其他單位都有綿密的聯繫,情資互享,對整個台海周邊情況不管是空中、水面目標,大概都有相當掌握。

李仲威說明,對各種突發狀況都會有應處辦法,在整個空域上面劃分為監視區、警戒區、摧毀區,是有層次,若在監視區,我方所有偵搜器具會去監視,看其行動,假如到了警戒區,會派適當的兵力去監控,若進到摧毀區,就會依照規定處理。

對於東沙、太平島等進駐的紅隼火箭,李仲威解釋,紅隼是反登陸跟反裝甲的武器,對低空的目標可能還有一點攻擊效果,但高空的目標打不到。不過對於無人機,也有對無人機的反制辦法,很多機密,不適合在立院說。

海委會主委李仲威(左)、副署長兼海巡署長周美伍(右)7日赴立院報告備詢。 (記者劉信德攝)

海委會主委李仲威(左)、副署長兼海巡署長周美伍(右)7日赴立院報告備詢。 (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