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無人機繞東沙島飛行 海巡署:不排除是進行偵蒐

海巡署證實,近期中共無人機在東沙島上空繞島飛行,不排除是進行偵蒐。圖為東沙島海岸線。(資料照)

海巡署證實,近期中共無人機在東沙島上空繞島飛行,不排除是進行偵蒐。圖為東沙島海岸線。(資料照)

2021/04/01 13:22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中共軍機近期加強對台灣西南空域襲擾力道,外媒也曾報導中共意圖攻佔東沙島;海巡署今證實,近期中共無人機在東沙島上空繞島飛行,不排除是進行偵蒐,研判相關軍事或準軍事擾台作為,將隨台美關係深化而強化。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邀請國安局局長陳明通、外交部、國防部、陸委會、經濟部、海洋委員會海巡署等部會報告「近期美中台三邊關係及周邊海域情勢發展對我國安影響」,海巡署由副署長許靜芝出席備詢。

雖然許靜芝在質詢台上並未提及相關情資,但根據海巡署所提供的書面報告指出,中共除持續在國際外交上對台打壓及孤立外,在軍事上亦強化對台的威懾,除定期派遣軍機、艦於我周邊海域巡弋外,海巡署亦掌握近期無人機在東沙島上空繞島飛行,不排除進行偵蒐,研判相關軍事或準軍事擾台做為,將隨台美關係深化而增強。

針對未來對我國家安全影響,海巡署指出,近年中共不斷強化軍事及遠海打擊能量,對台灣的威攝行為將不減反增,亦不排除透過「民兵船」、「海警船」、「軍艦」的三線機制對我國本島及周遭外離島給予壓迫,或可能引起小規模摩擦及突發事件,我方須持續關注並即時因應。

至於相關因應措施,海巡署提到,除跨部情資交流與研析,並與友軍建立聯繫對話機制,針對海上異常徵候研判應處,以及強化突發狀況應處能量。

海巡署指出,運用雷達、守望及巡邏三道監偵幕,嚴密掌握周邊海域陸船動態,以「先期部署,預置兵力、彈性運用」原則,調派艦艇能量,各種突發狀況均訂定應處計畫,定期辦理演練熟悉流程。

此外,由海巡署官兵駐守的東沙島與南沙太平島,海巡署也指出,持續注意周邊海域情勢,強化兩島各項防務整備,加強與國防及各情治單位聯繫,「預防機先」,以應處突發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