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捷竟用「港版國安法」當理由 網怒:中共法來治台灣官?

打馬悍將粉絲團製懶人包討論罷捷方在罷免理由書引用港版國安法一事。(翻攝打馬悍將粉絲團)

打馬悍將粉絲團製懶人包討論罷捷方在罷免理由書引用港版國安法一事。(翻攝打馬悍將粉絲團)

2021/02/03 16: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用香港的法罷免台灣的議員?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將於週六登場,然罷免方所提理由書中,指稱黃捷「違反《國安法》第21條」,然台灣《國安法》全文僅10條,中國日前推出的港版《國安法》才有與罷捷方所提法條相似內容。用中國惡法罷免台灣合法當選議員,此事引發議論,粉專「打馬悍將粉絲團」相關討論串下,有台灣網友怒轟「拿中共的法律,來治台灣的官」,「可憐哪」。

罷捷方在黃捷罷免理由書條列5點理由,第5點稱黃捷「違法介入港暴進行物資募集,對中態度嚴重雙標。1.募集物資部份明顯違反國安法第21條,影響國家安全甚巨」;中選會於日前公布罷免理由書,此點說法旋即引起民眾關注。

究竟被影響的「國家安全」是哪一國國安?又引用的是哪一國的「國安法」?民眾質疑,台灣《國安法》全文僅10條,沒有所謂「第21條」,又進一步比較港版國安惡法,在其中第21條中稱「任何人煽動、協助、教唆、以金錢或者其他財物資助他人實施本法(港版國安法)第20條規定的犯罪的,即屬犯罪」,內容與罷捷方所提理由相近。

對此,「打馬悍將粉絲團」製懶人包,隔空質問罷捷方「所以你們到底是引用哪一國的國安法,要罷免黃捷啊」,引發網友討論;有網友表示,「所以罷捷團體是對岸來的?」、「要罷免台灣的議員,用的是中共的國安法,請問適用嗎?」、「拿中共的條款,來治台灣的官,真的是可憐啊」。

還有網友引用周星馳電影《九品芝麻官》經典台詞嘲諷,「你用明朝的劍來斬清朝的官?」、「我大習朝(指中國)尚方寶劍這種高級貨你們當然不認識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