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獨大老逃亡路線不曾曝光!史明館:一個人不是只有一個人

史明館指出,台獨巨人史明一生流亡近50年,如何潛返回台從未曝光,史明的流亡路線也都隨著史明的逝世深埋在暗黑之中。(資料照)

史明館指出,台獨巨人史明一生流亡近50年,如何潛返回台從未曝光,史明的流亡路線也都隨著史明的逝世深埋在暗黑之中。(資料照)

2020/09/13 2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2名被送中港青的家屬昨日召開記者會淚訴親人被中國秘密關押,至今生死未卜,與此同時,有媒體人宣稱知悉5名偷渡抵台港人的路線軌跡。史明館今日發文指出,台獨巨人史明一生流亡近50年,如何潛返回台從未曝光,只因為「一個人不是只有一個人,一個人要承擔的太多了」,也因此,史明的流亡路線也都隨著史明的逝世深埋在暗黑之中。

史明的臉書紀念帳號「Su Beng(史明館)」今日發文分享史明流亡與偷渡的故事。史明館指出史明生前就讀日本早稻田大學,大學畢業在即時,於1943年獨自跑去中國抗日,打游擊戰,在1949年看清中國政府的本質,開始流亡回台,並在返台後推動台獨運動。

而後,史明被國民黨通緝,於是再度走上逃亡之路,並在1952年流亡日本,開啟人生另一條道路。而史明在被解除「政治犯」身分後,再度在台灣公開現身,已是1993年的事情,一生流亡了將近50年。

史明館指出,史明為了整理地下工作組織,曾在國民黨戒嚴時的肅殺年代,偷渡回台3次。而史明在1993年如何回台都有好幾個版本,他的逃亡路線未曾曝光,都隨著他的逝世,埋到暗黑裡去。對此,史明館表示,「這才是做大事的人,一個人不是只有一個人,一個人要承擔的太多了。」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威權時代的抗爭者是整個家族都有覺悟。我在國小的時候就知道『重要的事和真心的話不能在電話上講』。那些人和他家長輩當年一定是非常幸福又規矩的」、「史明歐吉桑是真正聰明有遠見的人」;網友也紛紛感嘆,「所謂公開透明只是換取自己政治紅利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