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因曝光!中生禁返台 陸委會:對岸要求學校不得寫「國立」

教育部今天宣布開放各國境外舊生全面返台,排除中生,對此,陸委會晚間發出新聞稿指出,近期已發生多起陸方阻撓陸生返台就學的個案,如包括陸生申請來台證件「大通證」簽注遭受刁難,或要求其提出我方學校證件不得出現「國立」等文字。(資料照)

教育部今天宣布開放各國境外舊生全面返台,排除中生,對此,陸委會晚間發出新聞稿指出,近期已發生多起陸方阻撓陸生返台就學的個案,如包括陸生申請來台證件「大通證」簽注遭受刁難,或要求其提出我方學校證件不得出現「國立」等文字。(資料照)

2020/08/05 22:5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教育部今天宣布開放各國境外舊生全面返台,但排除中生,對此,陸委會晚間發出新聞稿指出,近期已發生多起陸方阻撓陸生返台就學的個案,如包括陸生申請來台證件「大通證」簽注遭受刁難,或要求其提出我方學校證件不得出現「國立」等文字,「到底是何方阻撓陸生來台,已相當清楚」。

陸委會指出,政府基於兼顧「防疫優先」與保障含陸生在內的所有境外生受教權益的考量,於7月22日宣布開放包括陸生在內之應屆畢業境外生返台入境就學。惟開放迄今已逾2週,實際入境返台陸生人數僅寥寥十餘人。

陸委會說,據瞭解,近期已發生多起陸方阻撓陸生返台就學的個案,諸如包括陸生申請來台證件「大通證」簽注遭受刁難,或要求其提出我方學校證件不得出現「國立」等文字。陸方對於急需返台完成學業的應屆畢業陸生尚且如此,實在難以期待陸方會同意其他陸生能順利來台。

陸委會強調,本會向來主張兩岸關係正向發展是雙方共同的責任,因此,在陸方對陸生返台仍設置政治障礙的情況下,政府仍將持續觀察陸方反應,在雙方善意互動的前提下,視疫情發展,秉持循序漸進、井然有序原則,審慎研議開放時機。對於暫未能入境的陸生,仍將會同主管機關教育部請各校持續辦理安心就學方案給予協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