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生赴中就學 陸委會、國台辦打網路戰

對於陸委會所指的網路封鎖監控、言論審查,中國國台辦未有任何回應。(取自陸委會臉書)

對於陸委會所指的網路封鎖監控、言論審查,中國國台辦未有任何回應。(取自陸委會臉書)

2020/07/15 13:59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陸委會日前臉書貼文「赴陸就學你不能不知道的8件事」,中國國台辦也在微博貼出「台灣陸委會裝作不知道的8件事」回應,並稱台青到中國的就業實習機會多,2019年的中央企業、金融機構、科技企業、文博機構和台資企業共招收10000多位台青實習。不過,卻隱瞞今年受到疫情,台青、台生赴中卻步,而國台辦旗下「中國台灣網」的「青年公社」網頁早就停擺,至今還在推播去年的職缺。

國台辦稱,截至2019年底,台青到中國就業累計近5萬人、創業1.3萬人次。事實上,今年以來,台青早因疫情卻步,國台辦卻辯稱,「中國大陸是世界公認防疫工作最好最透明的」,歐盟已將大陸列為15個安全國家和地區之一,未來將與大陸雙向同時開放旅行。國台辦還反指台灣長期拒絕篩查發燒病人及高危醫護人員,且不願意公布確診病例足跡。

不過,對於陸委會所指的網路封鎖監控、言論審查,廣西桂林電子科技大學日前發文下令,稱為抵制「境內外敵對勢力」,將全面清查全體教職員工、在校學生的手機、電腦、行動硬碟、隨身碟,有無違禁違法的影音內容,國台辦卻未對此做出回應。

陸委會8日在臉書貼出「赴陸就學你不能不知道的8件事」,包括從中國大陸高校轉赴歐美深造較以往困難、網路設限封鎖資訊瀏覽不便、校園及日常生活受中共監控情形嚴重、民眾發表之言論受到中共高度審查管控,常因言獲罪。

此外,還包括美中貿易衝突致陸方就創業情勢日趨嚴峻,畢業後謀職不如想像中容易、中國大陸疫情資訊不透明危及健康安全、在陸就學之部分院校系所學歷返台無法被採認、呼籲台生遇事可撥打專線求助。

陸委會進一步指出,美國史丹福大學公布2018至2019年的面試地區名單,在全球50多個國家和地區中,包括台灣及香港,卻沒有中國大陸。2018年12月16日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公佈最新提前招生結果,全球9600名申請者中有707人獲得麻省理工學院的錄取,其中竟無任何一名學生畢業於中國大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