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0新局》台灣防疫受國際肯定 蔡英文:國家的光榮感

蔡英文總統今就職,大力讚揚台灣防疫英雄,指這一段記憶,將會存在我們每一個人心中。「團結的感覺,就是這個樣子」。(圖擷取直播畫面)

蔡英文總統今就職,大力讚揚台灣防疫英雄,指這一段記憶,將會存在我們每一個人心中。「團結的感覺,就是這個樣子」。(圖擷取直播畫面)

2020/05/20 10:54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今日上午宣誓就職,正式就任第15任總統暨副總統。蔡總統接著在10時於台北賓館發表就職演說,對於台灣這次在防疫過程的表現,總統也提到這是國家的光榮感,生死與共的共同體,這一段記憶,將會存在我們每一個人心中。團結的感覺,就是這個樣子。

由於防疫優先,總統就職演說首度移師在半戶外區的台北賓館進行,蔡總統首先提到這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侵襲,強調這是中華民國史上,最特別的總統就職典禮。它特別的地方,不在於典禮的規模,也不在於參與的人數,而在於我們都知道,這一路走來有多麼不容易。對於台灣防疫的成功,總統也提到這是國家的光榮感,生死與共的共同體,這一段記憶,將會存在我們每一個人心中。團結的感覺,就是這個樣子。

蔡英文並提到,過去七十年來,中華民國台灣,在一次又一次的挑戰中,越發堅韌團結。我們抵抗過侵略併吞的壓力、走出獨裁體制的幽谷,也一度走在被世界孤立的曠野之中,但無論什麼樣的挑戰,民主自由的價值,一直是我們的堅持。「自助助人、自助人助」的共同體意識,也始終是我們的信念。

總統也特別點名在現場有很多防疫英雄,包括:口罩國家隊上中下游產業成員、疫情指揮中心的公衛團隊、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領的政府團隊。並接受現場國內外賓客的掌聲。

蔡英文說,她想要告訴大家,七十年來,台灣可以度過一次又一次的挑戰,依靠的從來不是一兩個英雄;而是像各位一樣,一起轉動歷史巨輪的無名英雄。是因為有你們,台灣世世代代的幸福、安定、繁榮,才得以延續。她要向你們所有人致敬。所有的台灣人都是英雄。蔡英文跟賴清德,很榮幸能在此,接受各位的託付。

蔡總統說。未來的路不會一片順遂,挑戰只會越來越多。不過,我們是一個在驚濤駭浪中走過來的國家。我們兩千三百萬人,是生死與共的命運共同體。過去是這樣、現在是這樣,未來也是這樣。

總統在就職演說的結語也說,她由衷期許所有的國人同胞,要記得過去這幾個月,上下一心、緊緊相依、克服難關的感動。中華民國可以很團結,台灣可以很安全,當一個台灣人可以很光榮,可以抬頭挺胸、昂首闊步。

蔡英文並感性說,親愛的國人同胞,未來的旅程還很長,台灣的故事,也正在展開下一頁。台灣的故事,屬於每一個人,也需要每一個人。兩千三百萬的台灣人民,請當我們的導引,請當我們的夥伴,讓我們凝聚智慧與勇氣,一起打造一個更好的國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