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的隔壁」請看看 黃偉哲交出治安成績單6都第一

台南市長黃偉哲的治安成績單,六都第一。圖為12月28日南市跨年演唱會,黃偉哲帶來活動彩蛋之一,騎士勁裝頭戴「電鍋型安全帽」(記者洪瑞琴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的治安成績單,六都第一。圖為12月28日南市跨年演唱會,黃偉哲帶來活動彩蛋之一,騎士勁裝頭戴「電鍋型安全帽」(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9/12/31 13:0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內政部警政署2019年年中針對南市民眾對治安滿意度調查總報告中,最近6個月對居住縣市整體治安狀況滿意度等7項調查,南市均為6都第一,占居「南台灣雙都之首」。

台南市府今(31)日例行市政會議,南市警察局長周幼偉進行今(2019)年業務成果報告,就警政署對台南市的民調顯示,整體治安狀況滿意度82.71%;社區或住家附近整體治安滿意度92.51%;警察整體服務滿意度90.82%。

警察執行巡邏、路檢、訪查等勤務表現滿意度87.97%;警察取締交通違規工作的滿意度82.84%;警察協助民眾解決問題的滿意度87.21%;警察人員打擊犯罪及維護治安能力的信心度90.82%。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這一年來確實台南在治安及交通方面有所進步,但是交通的評比有努力的空間,但最近幾場大型活動交通疏散成果是指標,包括空軍基地開放、台啤演唱會及市府自己辦的跨年演唱會等等,人群疏散迅速,應給予警察局肯定。

此外,南市警局以大數據分析瞭解治安真實狀況,例如全般刑案發生數由2011年2萬6308件下降至今年同期2萬2790件,破獲率由69.9%提升至90.4%。

查賄制暴方面,這次總統、立法委員選舉(統計至12月20日)計移送32件、80人,較上次增加27件、75人。

南市警察局表示,市府重視員警夜間執勤自身安全,規劃採購警用肩燈3500顆、帽燈3528顆、反光背心2371件及警報型警示燈186組,讓執勤更有安全保障,而且提升超勤加班費預算,每人每月1萬3500元超勤加班費預算提高至1萬5000元,6都僅次於台北市。

南市警察局的年終成果報告。(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市警察局的年終成果報告。(記者洪瑞琴翻攝)

警政署針對南市治安滿意度的調查。(記者洪瑞琴翻攝)

警政署針對南市治安滿意度的調查。(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