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陣營大團結 蔡英文:關鍵時站在一起

總統蔡英文(中)10日出席「守民主、護台灣」台灣大聯盟成立大會致詞,並與獨派大老辜寬敏(右四)、守護民主台灣大聯盟總召集人黃崑虎(左四)、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顏志發(左三)等一同守民主、護台灣。(記者簡榮豐攝)

總統蔡英文(中)10日出席「守民主、護台灣」台灣大聯盟成立大會致詞,並與獨派大老辜寬敏(右四)、守護民主台灣大聯盟總召集人黃崑虎(左四)、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顏志發(左三)等一同守民主、護台灣。(記者簡榮豐攝)

2019/11/10 20:18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下午出席「守民主、護台灣」台灣大聯盟成立大會時致詞表示,她非常感謝本土社團和台灣派朋友的支持,雖然在很多事情上,本土社團、台灣派和他們有不同意見,但是在「守護國家、守護主權」這件事,大家是堅定站在一起,這就是中國最煩惱的事情。

由本土社團、政黨組成的「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今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成立大會,力挺總統蔡總統連任,包括台灣社、北社、中社、南社、永社,以及社民黨、綠黨、台灣基進黨、台聯代表以及皆與會,活動並安排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以「神祕嘉賓」出席致詞。聯盟召集人黃崑虎、聯盟名譽召集人辜寬敏與蔡總統同台,象徵本土陣營大團結。

蔡總統致詞時,先是向辜寬敏、黃崑虎等致意,她表示,她很感謝本土社團和台灣派朋友的支持,雖然在很多事情上,本土社團、台灣派和他們有不同意見,但是在「守護國家、守護主權」這件事,大家堅定站在一起,這就是中國最煩惱的事情。

蔡總統說,中國對我們文攻武嚇,最擔心的事就是台灣人的團結,也只有團結,台灣人才有力量面對中國種種打壓。她看到這麼多守護台灣的人,雖然以前過程大家有不同意見,但關鍵時刻都站在一起,讓這場選舉堅定展現台灣意志,守護主權、守護國家。

蔡總統接著說,過去三年執政,對她來說有些困難,因為要把國家基礎打好,打基礎是很辛苦的工程,現在打基礎工程已經完成,已經在蓋房子,未來執政四年,她一定會幫台灣蓋很漂亮的房子。

蔡總統並細數稅制改革、經濟、國防、外交、長照、國防等政績及改革。她表示,有人說「民主不能當飯吃」,她說民主自由才是台灣下一階段走下另一個經濟高峰最重要的條件。很多人說,台灣要拚經濟,其他都不重要,「我說,拼經濟,先要顧主權、顧民主自由。」

蔡總統提及,國艦國造、國機國造是很多年來多位總統要做的事,「我們做到了」,國防科技一直在進度,最頂尖的人才、工程師都投入國防自主和研發。國防產業不只為了國防,還帶動整個供應鏈和國防產業發展,讓我們很多企業都有了新的機會,參與國家飛機製造、船舶製造,他們都非常興奮。

蔡總統說,外交上,雖然中國一直想拉走台灣的邦交國,但國際社會對台灣支持力量和聲音是每一天都在增加,因為台灣現在變成民主自由最標竿的地方,在中國對外擴張企圖中,台灣站在第一線,全世界都希望台灣守得住,全世界的人也在問一個問題:台灣人有沒有決心要守得住?

蔡總統說,如果大家有決心,明年1月11日都要去投票,把聲音放大、把投票率提高,讓世界看到台灣的決心,把台灣人堅定決心用選票大聲說出來。2020選舉不是單是選總統和立委,2020選舉是一個民主國家在選舉時展現意志的時候。她也呼籲年輕世代朋友一定要去投票,此刻不能缺席,投票就是從現在開始到明年1月11日最大的全民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