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爆拿市府補助出國玩、幫參選人造勢 桃產總抗議

針對桃產總抗議,勞動局勞動關係科長張哲航說明市府立場。(記者謝武雄攝)

針對桃產總抗議,勞動局勞動關係科長張哲航說明市府立場。(記者謝武雄攝)

2019/07/10 12:06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槓上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桃產總),頻頻在臉書放話指責桃產總一面拿政府的錢到日本旅遊,辦活動為市長參選人朱梅雪造勢;桃產總理事長莊福凱等10多人今天到市府抗議,除指責王浩宇外,也出示市長鄭文燦帶著黨內市議員候選人余信憲同框照片,質疑同樣的活動兩樣標準,要市府說清楚講明白。

市府勞動局勞動關係科長張哲航則到場說明,日本考察是市府邀請各工會代表參加並非旅遊,另勞動局的確有補助「桃園市總工會」、「桃園市職業總工會」及桃產總辦理勞工育樂活動,桃產總辦理相關活動,只要符合規定就可以依法核銷,至於活動內容遭議員質疑為候選人助選,桃產總應該自己對外說清楚、講明白。

王浩宇則強調「我說的話我負責,到市府抗議幹嘛?」並痛批桃產總一直在玩兩面手法,又要抗議、又要補助,去日本考察難道沒有旅遊行程,更誇張的是去年11月4日在「埔心牧場」辦的烤肉、打漆彈活動,華航工會推出的桃園市長候選人朱梅雪,不但到場呼口號,還被莊福凱帶著到處拜訪拉票,把勞教搞成選舉場合,這已經明顯違反選罷法,不排除提出賄選告訴。

另余信憲父親余金來表示,他是「桃園市職業總工會」理事,兒子要參選市議員,才帶著兒子出席工會活動,與鄭文燦是不期而遇。

莊福凱表示,去年6月接受勞動局邀請到日本考察,絕對不是旅遊行程;工會秘書長葉瑾瑜則說,3大勞團可依法向市府申請辦理勞工教育、育樂活動經費,桃產總申請育樂經費是三大總工會比例最少的,既然市府依法核定經費,就不應該任由議員無的放矢,抹煞工會經營苦心。

葉瑾瑜也出示,鄭文燦、余信憲參加「桃園市總工會」同框照片,認為朱梅雪如果參加桃產總烤肉活動不合法,那鄭文燦呢?

相關影音

桃產總出示桃園市長鄭文燦與議員候選人余信憲參加「桃園市總工會」同框照片,認為市府不能兩套標準。(記者謝武雄攝)

桃產總出示桃園市長鄭文燦與議員候選人余信憲參加「桃園市總工會」同框照片,認為市府不能兩套標準。(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