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陳惠敏參選鳳山立委 黃國昌:別再讓藍、綠兩黨立委過半

時力立委黃國昌認為,明年大選除了不能讓國民黨贏得總統,也不要再讓藍綠立委過半。(記者王榮祥攝)

時力立委黃國昌認為,明年大選除了不能讓國民黨贏得總統,也不要再讓藍綠立委過半。(記者王榮祥攝)

2019/07/07 11:5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主任陳惠敏,今正式宣布投入高雄鳳山區區域立委選舉,時力立委黃國昌到場力挺,他認為2020台灣最重要的,一是不能讓國民黨勝選總統,還有不要再讓藍、綠兩黨立委過半。

黃國昌進一步指出,馬英九完全執政8年,立法院幹了那些事情,大家都記憶猶新,而民進黨過去完全執政這3年,他們怎麼操作立法院議事?怎麼面對有爭議性的法案?怎麼樣看待年輕人所在乎的居住正義問題?怎麼樣看待勞工朋友所在意勞工權益的問題?在立法院裡面的紀錄,非常非常的清楚。

黃國昌認為,當立法委員跟當其他公職一樣,對的事、努力做,不對的事不要做。沒有那麼複雜,就這兩句話。

黃國昌稱許陳惠敏,是少數投入公共事務領域裡,幾十年來都維持初衷不變的人,且她對於立院所有法案的熟悉,相信百餘席立委中,沒人敢說比陳惠敏更懂。

陳惠敏是台大土木系畢業,清華大學人類所碩士、東海大學社會學博士,目前擔任時力立院黨團主任、高雄黨部主委。

她表示,會選擇投入鳳山區立委選舉,是因為鳳山人口為高雄各區最多,而現任立委許智傑上是獲得10多萬高票,去年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在鳳山贏得高票,顯示鳳山選民很有自主性、希望有所改變與改革,這符合時力的努力方向。

相關影音

時力立院黨團主任陳惠敏。(記者王榮祥攝)

時力立院黨團主任陳惠敏。(記者王榮祥攝)

時力黨團主任陳惠敏(右四)正式宣布投入鳳山區域立委選舉。(記者王榮祥攝)

時力黨團主任陳惠敏(右四)正式宣布投入鳳山區域立委選舉。(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