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批前瞻建設綁樁 蔡英文回嗆:請看一下計畫內容

蔡英文總統(中)視察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段工程。(記者周敏鴻攝)

蔡英文總統(中)視察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段工程。(記者周敏鴻攝)

2019/07/05 17:07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被問及,郭台銘質疑政府將錢花在綁樁與前瞻建設等問題,她以正在視察的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段工程為例,直斥:「這像綁樁嗎?確實是實實在在人民的需求。」

蔡英文到桃園市八德區視察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段工程進度,對於郭台銘批評「政府將錢花在綁樁跟前瞻建設而少8800億元,而非優先處理少子化的國安問題」,她回應,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推動首都圈的捷運建設,是非常重要的工程,能讓首都圈的交通更便利,是實實在在人民的需求,「不像綁樁啊!」

「希望郭台銘可以看一下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內容」,蔡英文強調,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有因應少子化的預算,例如年輕父母養兒育女與家庭負擔的減少,包括租金補助、社會住宅,還有減稅、加薪、育嬰、托兒等政策協助,加上年輕人照顧老人的長照2.0,也讓老人家在社區或家裡得到更好的照顧,都能減輕年輕父母或年輕人的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