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紅白衣嗆柯立場如「檳榔」的也是醫師 網:嚼菁

恆基的醫師身著「綠白紅」衣嗆柯文哲是檳榔。(記者陳彥廷翻攝)

恆基的醫師身著「綠白紅」衣嗆柯文哲是檳榔。(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9/06/30 1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發言立場引發部分人士質疑,昨天他參訪恆春基督教醫院時,有人特地穿著綠白紅外衣與他合照,就是要嗆他立場如「綠皮抹白灰唇染紅」,該男子身分竟是恆基醫師,這個比喻網友開酸是「抹紅灰含血噴人」,有人則認為「高級酸」、「神比喻」,但也有人說「嚼菁」,柯文哲來到農業大縣,被嗆是「檳榔」,格外引發關注。

對此,恆春基督教醫院則回應,該身著紅白綠3件外衣及外套的醫師,確實為院內內科醫師,但發表言論在個人臉書,純屬個人行為,醫院則尊重其個人意見。

台灣人吃檳榔一般會抹上白色消石灰或加上香料的紅灰,包葉後送入口腔咀嚼後,消石灰和口腔黏膜反應出紅汁,也讓檳榔族的印象就是「紅唇」,坊間雖曾有只吃檳榔子「菁仔」就不會致癌的迷思,但其實菁仔早就被歸類為第一類致癌因子,意即就算是「嚼菁」仍可能致癌。

該名醫師事後在個人臉書PO出照片,並寫下「沒有成功傳達到所有人的意見,但是我有打扮成檳榔了。」,就是要用屏東盛產的檳榔來酸近來柯文哲的政治立場從墨綠變白再轉紅。

檳榔一說引發網友熱議,該則貼文目前已超過1000次分享,也有柯粉進攻認為此舉老梗,比嗆韓國瑜的國中生還不如、「抹紅灰含血噴人」,但也有不少初次聽聞者認為是貼切的「神比喻」、「高級酸」,更有人意有所指的回應是「嚼菁」,更有人宣布「嗆柯大賽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