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見會申論》張亞中:若當選將簽兩岸和平協議 2022交付公投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張亞中。(記者張忠義攝)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張亞中。(記者張忠義攝)

2019/06/25 21:46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國民黨今晚舉辦總統提名初選的首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張亞中在申論中表示,若他當選總統,目標就是打造台灣成為國際和平區,結束與中國的敵對狀態、簽署和平協議;張亞中並提出統一時間表,他表示,2020完成簽署、2022將和平協議交付全民公投。

張亞中在申論中首先批評,台灣跟中國離得太近,台獨要成功只有一種方法,就是全台2300萬民眾在晚上到海邊,拿出船槳、努力將台灣划離中國,「否則台獨就是戰爭」。

張亞中也說,國民黨所有參選人都主張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但他認為九二共識只是「量體」,無法解決政治難題,當前各黨的兩岸政策,只能維持現狀、無法創造兩岸和平。

張亞中並說,安全不等於和平,若只用安全思考國家戰略、想著若戰爭發生要依靠美國,台灣就可能成為美國的棋子;張亞中強調,當總統不能只想著維持安全,而要主動創造和平。

張亞中強調,若他當選總統,將與中國簽署和平協議,他主張兩岸有兩個憲政政府,皆主張不分裂中國,在各自的領域裡享有完整的治權,「分治但不分裂」是兩岸當前的法理狀況基礎;張亞中並向對岸喊話,強調「一國兩制是統一後的安排」,兩岸當前仍未統一,應該活在當下,他認為未來不應是誰吃掉誰,而是共同平等、和平共榮。

張亞中也說,當選後將立刻進行內閣制修憲,讓立法院行使閣揆人事同意權,並將立委席次增至200席。

張亞中強調,他認為所有政府官員應該遵守中華民國憲法,因此需「反對分離主義」,政府官員不能主張台獨,否則將給予最嚴厲的懲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