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積水讓清淤破功? 水利局︰雨太大、沒說謊

高市下起強降雨,造成多處積淹水。(記者蔡清華翻攝)

高市下起強降雨,造成多處積淹水。(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9/06/25 15:02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市今天上午下起強降雨,最大時雨量左營區64.5毫米,造成市區多處積淹水,網友質疑市長韓國瑜不是清淤了嗎?是否連清淤都說謊?水利局解釋,因強降雨時雨量達76.5mm,排水宣洩不及才會積水。

有網友不滿騎車趕上班,從鼎力路到明誠路出現積淹水,於臉書「公民割草行動」PO出多張積淹水照片,質疑市長韓國瑜清淤去哪了?過去連積水都不會有的路段,竟然整條路都積淹水,質疑韓國瑜是不是連清淤都說謊。

市府水利局表示,上午約9時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於高雄市左營、三民、鼓山、新興、苓雅、楠梓、仁武及鳳山等區發生強降雨現象,最大1小時累積雨量76.5mm,發生時間10時20分位於左營區,其次三民區60mm(10時10分)及鼓山區55.5mm(10時0分)。

約10時30分由經濟部水利署發佈左營區與鼓山區淹水一級警戒及仁武區淹水二級警戒,水情中心接獲積淹水通報13件,主要位於左營區、鼓山區及三民區,均屬道路積淹水,並於雨勢稍緩後立即退水,經查證及處置上午11時55分13件積淹水案件均已消退,這次約2小時強降雨造成部分路段排水宣洩不及而積水,但短時間內均已消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