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國台辦稱保留武統選項 陸委會嗆「惡霸」

陸委會晚間回應說,今日國台辦還重申對台武力恫嚇言論,坐實中共就是破壞兩岸和平穩定、挑戰國際秩序的惡霸。(資料照)

陸委會晚間回應說,今日國台辦還重申對台武力恫嚇言論,坐實中共就是破壞兩岸和平穩定、挑戰國際秩序的惡霸。(資料照)

2019/06/12 19:4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6月初曾發言嗆說,「台灣若敢從中國分裂,中國軍隊不惜一戰」,中國國台辦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武統一事時也稱,「中國保留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對此,陸委會晚間回應,今日國台辦還重申對台武力恫嚇言論,坐實中共就是破壞兩岸和平穩定、挑戰國際秩序的惡霸。

陸委會表示,「習五條」發布後,中共擴大對台政軍威脅及統戰分化力度,解放軍機艦更頻繁在台灣周邊抵近巡航,企圖迫我接受「一國兩制」,台灣朝野對此均已同聲譴責;國台辦還重申對台武力恫嚇言論,坐實中共就是破壞兩岸和平穩定、挑戰國際秩序的惡霸。

陸委會指出,我政府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並積極與理念相近的國家深化合作,捍衛國家主權及民主體制,保障2300萬台灣人民自由選擇未來的權利,絕不向中共妥協。我們更要正告北京當局,其軍武專制行徑已引發內外部的不安與抗議,成為區域和平穩定的麻煩製造者。

陸委會強調,我政府與民眾有決心也有能力保衛我國主權地位,與民主自由的體制,一再武力威嚇台灣,只是試圖轉移世人對其內外部重重問題的注意,徒勞無功,完全無法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