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縣市正副首長申請赴「海峽論壇」 4縣市改口不去了

中國年度大型統戰對台平台「海峽論壇」將在6月15至21日福建省舉行。(取自網路)

中國年度大型統戰對台平台「海峽論壇」將在6月15至21日福建省舉行。(取自網路)

2019/06/08 17:3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年度大型對台統戰平台「海峽論壇」將於15日在中國福建省登場,根據地方政府向移民署申請的赴中許可資料,包括台北、台中、高雄副市長將出席,至於雲林、金門、花蓮為縣長赴會,不過,多個縣市今天出面否認將出席論壇,對此,陸委會表示「尊重」。

陸委會雖已明文禁止中央機關人員參與海峽論壇,但無法禁止地方政府組團參加。由於海峽論壇即將召開,各地方政府近來紛紛向移民署遞件申請赴中許可,截至目前為止,有6縣市的申請資料表明正副首長將率團出席,據了解,近日可能還有其他縣市送件。

不過,本報昨天報導,兩岸人士提醒,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論壇大會致詞勢必再提「習五條」、「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這些地方政府正副首長恐在台下「聽訓」,影響台灣社會觀感。今天就陸續傳出高雄市、花蓮縣、雲林縣、台中市等縣市改口稱正副首長不出席或取消組團。

這名人士昨受訪表示,在「習五條」提出後,今年的海峽論壇恐會挾帶「民主協商」形式,「把這些正副首長都嚇跑了」,而地方政府雖已向移民署送件,但隨時可以取消,不見得要去。

每屆海峽論壇都有多達2、30個分支論壇與活動,按往例,在論壇召開一個月前就會在官網公佈大會主題與論壇議程,但現距離開幕僅剩一週,卻不見論壇活動資訊,相當不尋常。他研判應該是中國對於是否把民主協商、一國兩制直接放入論壇主題,內部還在爭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