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拚同婚專法三讀 小英暖舉送早餐慰勞綠委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鄭運鵬在臉書PO出一箱早餐的照片,感謝小英送早餐慰勞同仁。(圖擷自鄭運鵬臉書)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鄭運鵬在臉書PO出一箱早餐的照片,感謝小英送早餐慰勞同仁。(圖擷自鄭運鵬臉書)

2019/05/17 0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等各版本同性婚姻專法今日在立法院進行表決,台灣可望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為慰勞辛苦的立委們,總統蔡英文今早送上早餐幫民進黨立委打氣。

綜合媒體報導,雖草案今日才要表決,但不少民進黨立委自16日就開始在外排隊,今早7點一到,民進黨立委們便湧入議場中守住主席台備戰,為確保議程能夠順利。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鄭運鵬在臉書PO出一箱早餐的照片,寫道「感謝蔡英文總統特別幫立院同仁準備了早餐」,不少民眾回應「加油,謝謝你們」、「辛苦各位立委了」、「總統好暖」等留言支持。

昨晚蔡英文就已在臉書有感而發,表示這議題經過3年討論,社會上有過許多不同的意見,即使很難人人滿意,但也該是時候讓這些紛擾畫下句點,希望經過民主的過程後,能包容差異,用相互體諒取代對立,讓相愛的人可以相守,這將是台灣最令人感動的風景。

今早7點一到,民進黨立委們便湧入議場中守住主席台備戰。(圖擷自鄭運鵬臉書)

今早7點一到,民進黨立委們便湧入議場中守住主席台備戰。(圖擷自鄭運鵬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