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去國防產業「別人吃餅我吃糖」 業者感謝政府拿回大餅

國防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韓碧祥(左)、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右)。(記者涂鉅旻攝)

國防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韓碧祥(左)、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右)。(記者涂鉅旻攝)

2019/05/08 21:22

〔記者涂鉅旻/桃園報導〕第二屆「台美國防產業論壇」今天在中科院登場,全程採閉門會議,未邀媒體全程採訪,但主辦單位會後召開記者會,由國防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中信造船創辦人韓碧祥以及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 Chambers)出席。韓碧祥感嘆,我國好久無法好好做國防產業,「過去大餅都別人在吃,我們吃糖果」,因此,他們很感謝現在將大餅拿回來!

韓碧祥在中科院說,他這次來參加論壇有很大的收穫,過去台美國防產業相關交流都在美國舉辦,去年首度移到高雄,藉此了解哪些需要透過美方協助,甚至共同打入國際市場。

韓碧祥也說,國內國防產業包含航太、造船和資訊,其中,前二者近期業務已經「滿檔」,而資訊在未來也扮演重要角色,政府居中的決心和魄力相當重要。他也說,我國國防產業已經很久沒這個機會好好地做,而國防產業是塊大餅,「過去都別人在吃,我們在吃糖果」。如今政府把大餅拿回來給大家享用,也是我國產業很感謝政府之處。

韓碧祥表示,國防一定要靠自己、靠實力,不能靠別人,希望政府有決心一同發展,產業界也會配合政府共同努力。

另外,對於國防產業的發展以及台美交流,韓碧祥說,現在我國造船和航太已有一定基礎,未來更深一層的潛艦國造等案件,則需要美國幫忙,協助我方購買一些武器、設備。

韓儒伯被問及台美雙方因應中國威脅時,能有哪些合作計畫時,他表示,雙方可發展可增進兩國安全的科技,網路為最好的例子,因為中國解放軍攻擊台灣頻率,遠高於其他國家,你會看到新型態的網路作戰,所以,美台合作並非僅為解決台灣的威脅,而是欲達成雙贏的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