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據曝光!港媒:美軍艦過去12年92次通過台灣海峽

南華早報披露,過去12年間,美國軍艦92次穿越台灣海峽。圖為美國驅逐艦「史塔森號」。(美聯社)

南華早報披露,過去12年間,美國軍艦92次穿越台灣海峽。圖為美國驅逐艦「史塔森號」。(美聯社)

2019/05/03 1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海軍「葡月號」巡防艦(Vendemiaire)4月6日通過台灣海峽,引發中國不滿,讓歐美軍艦航經台海一事再度掀起熱論。港媒《南華早報》今天披露,從2007年至今,美國軍艦已92度通過台海,且2016年蔡英文出任我國總統時,航行次數更達最高峰。

《南華早報》報導,根據該報獨家獲得的統計數據,美國軍艦在過去12年內通過台海92次,在歐巴馬政府時期,美國軍艦通過台海的頻率明顯較高,其中2012、2013、2015及2016年均達到雙位數,而2016年時值蔡英文總統初上任,台灣與中國關係緊張,美軍艦通過台海的次數更達到12次之多,為2007年以降最高值。

報導指出,在2017年川普接任美國總統後,美國軍艦通過台海的次數從前一年的12次驟降至5次,去年也只有3次,不過今年截至4月便已有4次通過台灣海峽的紀錄,數據有較去年上升的趨勢。

中國當局上月29日對「美軍艦過境台海」一事表達擔憂,並將台灣問題描述作「中美關係最重要的敏感問題」,相較過去中方往往在第一時間表達嚴厲抗議,這次的言論與態度被外界認為溫和許多。

對此,新加坡國防與戰略研究所研究人員Collin Koh分析稱,若美國軍艦僅正常地通過台灣海峽,且未發布任何公告或經媒體公開報導,那中國方面就毫無理由提出異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