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支持兩岸統一? 網媒:軍公教恐最先遭中共坑殺!

臉書粉絲專頁「蕪菁雜誌」指出,若中國與台灣統一,恐怕是軍公教族群最先遭到坑殺。圖為中國老兵上街抗議福利遭到剝奪。(法新社)

臉書粉絲專頁「蕪菁雜誌」指出,若中國與台灣統一,恐怕是軍公教族群最先遭到坑殺。圖為中國老兵上街抗議福利遭到剝奪。(法新社)

2019/04/28 1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部分軍公教人士的圈子內,近來傳出瀰漫著促統的言論,臉書粉絲專頁「蕪菁雜誌」指出,這些促統說法包括「即使兩岸統一,軍公教日子照過」、 「統獨都是假議題,不會影響到我們奉公守法的軍公教」,但事實上若中國與台灣統一,恐怕是軍公教族群最先遭到坑殺。

蕪菁雜誌指出,有些軍公教還有著錯誤的憧憬,例如「中共統治台灣,搞不好會更優待軍公教」、 「月退俸數字不變,只是單位變人民幣」,但說出這類言論的人,就算不是惡意誤導,恐怕也是過於天真了,畢竟1949之後留在中國的國民黨軍公教,可是遭到中共政權的血腥整肅。

蕪菁雜誌說,就算不談過去的血腥歷史,只要理性分析一下,就能了解兩岸統一對軍公教的衝擊是什麼。首先,國軍勢必會受到最大的衝擊,因為統一後中華民國國軍就無用武之地,沒有工作的軍人首先要面臨的就是整批整批被裁撤的命運。

蕪菁雜誌表示,就算解放軍肯吸收部份國軍,但也要處理忠誠與信任的問題,畢竟將近20萬的現役軍人若在台灣就地改編為解放軍,北京當局肯定不放心,因此最有可能採取的手段就是移防,把台灣軍人丟到遙遠的新疆、西藏、北大荒等地,再派心腹部隊入駐台灣。

蕪菁雜誌感嘆,這樣的軍旅生活可不是什麼坐個火車就能回家,「台灣的部隊真的受得了嗎?」即便能夠躲過裁撤或忍耐住移防的生活,又要面臨升遷管道的問題,畢竟台灣軍人如何能夠弄懂解放軍的部隊文化,想升遷恐怕比登天還難。

就公務員來說,則是「福利削減、專業行政的空間將被壓縮」,蕪菁雜誌舉出香港的例子,直指中國就是要弄窮香港,將使得當地公務員薪資和福利大為縮減,勞動條件也越來越差。

此外,在中國架空港政府和立法會的狀況下,公務員不再是對民意負責,而是要對中聯辦負責,因此公務員便失去了行政中立,無法依照自己的專業辦事,讓香港近年來出現許許多多治理疏失,包括「鉛水事件、塌樓事件、沉船事件、高鐵工程預算嚴重超支、腐敗事件頻頻出現。」

至於教師方面,將會受到「思想控制與人員門檻的雙重夾擊」,畢竟中國是個極權國家,教師有著進行思想控制的政治任務,也就是灌輸黨國思想的「教書匠」。

同樣以香港的例子來看,2010年之後,中國在香港大力推動「愛國主義教育」,要求香港老師在教學時必須融入愛黨愛國的意識型態。就算有老師能夠撐過政治活動的折磨,工作權卻未必會受到保障,因為中國會一直設下門檻,整得學校教師們焦頭爛額。

在談完軍公教在兩岸統一後的困境後,蕪菁雜誌又指出,許多軍公教之所以會對這樣的危機無感甚至憧憬,主要是認為統一後發生什麼又不干自己的事,反正已經退休了就拿拿退休俸就好,但蕪菁雜誌強調,中國都搞不定本身的年金問題了,「哪還顧得上保障台灣既有軍公教的福利呢?」

蕪菁雜誌說,中國由於過去的一胎化政策,造成現在的人口結構急速老化,還有法規不完善使得民間企業提撥不足、公務體系退休金嚴重虧空等問題,顯然中國在接下來的十幾二十年間都要自顧不暇了。

蕪菁雜誌表示,就算兩岸不統一,但若是把中國因素引進台灣,就會對公務體系造成極大衝擊,例如國民黨立委黃昭順這幾天提案,打算開放中國的「身心失能者」來台依親,並可使用台灣的健保與長照資源。

蕪菁雜誌分析,黃昭順的動機主要是在討好高雄左楠眷村選區的選民,並且向北京表態,但台灣的醫療、長照、社工等資源早已處於高度緊張狀態,因此這個提案一出來可說是罵聲一片。

蕪菁雜誌因此警告,「您以為票投給親中的政治人物沒什麼,好日子照過;其實,您的現實生活都會被中國因素一點一點地改變。」

蕪菁雜誌最後強調,軍公教當然是國家的中流砥柱,但軍公教的命運同時也高度依賴於國家,一旦國家被併吞了,那麼軍公教的生活也會大受影響,畢竟覆巢之下無完卵。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