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柴電潛艦近50艘 軍方:對我形成嚴重威脅

中國柴電動力潛艦。圖為中國潛艦部隊參加南海大閱兵接受校閱。(圖擷取自中國國防部官網)

中國柴電動力潛艦。圖為中國潛艦部隊參加南海大閱兵接受校閱。(圖擷取自中國國防部官網)

2019/04/02 16:43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在中國持續建造自製潛艦以及向俄羅斯採購新艦之下,兩岸潛艦戰力明顯失衡,對我國家安全形成重大威脅,軍方官員今天指出,中國現有柴電動力潛艦數量達到近50艘,並且不斷從台灣南北方航道進出第一島鏈,台灣必須貫徹潛艦國造政策,加速部署新式水下武器裝備,才能有效維護國家安全。

相較於我國目前僅擁有兩艘極為老舊的「笳比級」潛艦,以及艦齡也已達30年的兩艘「劍龍級」潛艦,中國在柴電動力潛艦的籌建上,投入了極大的經費及人力物力,其潛艦部隊的規模已是亞洲第一,除了台灣直接受到威脅之外,日韓及美國也都感同身受。

軍方官員表示,中國在潛艦戰力的籌建上,至今並未停歇,並且以外購及自行研製方式併進,在外購潛艦方面,除了先後向俄羅斯採購12艘Kilo級潛艦之外,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2013年訪問俄羅斯時,又與俄羅斯簽訂採購4艘「拉達級」先進柴電動力潛艦的軍購協議。

此外,中國也藉由先前獲得的Kilo級潛艦技術,近年來自行研製生產「元級」(041型)柴電動向潛艦,以及「清級」柴電動向彈道飛彈潛艦等等,其新式潛艦也已陸續成軍服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