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蓄意越中線 蔡英文下令軍方第一時間強勢驅離

對於中國昨(31)日派出兩架殲11型戰鬥機越過海峽中線,蔡英文今(1)日發文回嗆:「對於蓄意越過中線的挑釁,必須第一時間強勢驅離!」(圖取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對於中國昨(31)日派出兩架殲11型戰鬥機越過海峽中線,蔡英文今(1)日發文回嗆:「對於蓄意越過中線的挑釁,必須第一時間強勢驅離!」(圖取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2019/04/01 16: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昨日派出兩架殲11型戰鬥機越過海峽中線,與我方戰機對峙10分鐘。而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論稱中國從未承認海峽中線,未來可能將整個台灣海峽作為解放軍的行動區域,甚至將台灣島上的空域劃入巡航範圍。對此,總統蔡英文今日發文回嗆:「對於蓄意越過中線的挑釁,必須第一時間強勢驅離!」

蔡總統嚴正表示,國軍有充分萬全的準備,鞏固2300萬人民選擇自由、民主的生存權利,自己已經下令軍方對於蓄意越過中線的挑釁,「必須第一時間強勢驅離」。近期解放軍動作很多,前天中國軍機飛越宮古海峽,引起周邊國家嚴重關切,昨天又飛越台灣海峽中線,遭我國空軍警告後,才返回中線以西的挑釁行為。

蔡總統指出,中國這些動作,不僅是對兩岸現狀的片面改變,更是對區域安全穩定的公然挑釁,「我要提出嚴正的抗議,也要鄭重提醒北京當局:不要刻意挑釁、不要製造事端、不要試圖破壞台海現狀」。

蔡總統強硬表示,國軍守衛疆土沒有假日,「我作為總統,我會讓國人放心,也會和各位戰士一起奮戰到底,國土一寸不讓!」、「愚人節但國家安全不能開玩笑」、「堅定守護國家主權及安全、堅定維護民主自由生活方式、堅定壯大台灣!」

據《中央社》報導,府方人士表示,蔡總統上午召集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李喜明等首長,就本案最新情勢、國軍應處準備等聽取簡報。總統指示軍方,對於蓄意越過中線的挑釁行為,務必在第一時間予以強勢驅離,斷絕任何對國家安全的可能威脅。

蔡總統認為,台海中線的穩定存在,是確保兩岸和平現狀與區域安全穩定的基石。長久以來,台灣作為區域中的重要成員,始終善盡國際責任,堅持不挑釁、不製造事端的原則,勉力維持中線以及台海的安全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