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有機會為台灣服務 賴清德:將推智慧城市、智慧政府

賴清德上午出席智慧城市展。(記者蘇芳禾攝)

賴清德上午出席智慧城市展。(記者蘇芳禾攝)

2019/03/29 11:4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出席智慧城市展,賴清德會前受訪表示,蔡英文總統出國訪問後,他就停止公開活動,這是總統返國之後他的第一個公開活動,足以以證明他對智慧城市發展方向的支持,未來如果他有機會為台灣服務的話,智慧城市、智慧政府、智慧國家,就是他要推動的方向,借這樣的方向能夠投資下一代,讓台灣產業能夠帶起來,也能夠讓年輕人看見希望、看見自己的未來。

賴清德今天赴台北市南港展覽館出席智慧城市展,會前賴與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進行閉門會議,會後兩人接受媒體採訪。台北市電腦公會也表示,感謝賴清德主動表達了參觀的意願。

賴清德表示,今年的國際智慧城市展可以說盛況空前。就數量而言,不僅僅有45個國家,100多名市長或市長代表人參與今年的盛會,今年的展攤也高達1260攤,有450個廠商參加。更特別的是在科技的應用服務方面,內容的展示更是豐富,他用行動表達對智慧城市發展的支持。

賴清德說,智慧城市、智慧政府或智慧國家,是他從擔任台南市市長到行政院院長所推出的重要政策。工業4.0正在世界各地如火如荼的展開。不管是人工智慧、物聯網、雲端運算、大數據分析,又或者是區塊鏈5G運用等等,未來勢必會改變人類的生活,台灣一定要掌握這個機會。

賴清德指出,台灣有非常強的資通訊產業,未來一定要持續支持資通訊產業發展。此外,也要投資下一代,發揮過去在經濟奇蹟年代,有成千上萬的中小企業主為台灣經濟打拚的精神,在教育訓練或是非教育體系培養下一代,建置法律環境、供給資金,讓他們無後顧之憂、發揮創意,在堅實的資通訊產業的基礎之上,運用工業4.0的技術,推出生活運用的產業。

賴清德指出,過去台灣是用硬體打天下,未來要「軟硬兼施」,讓經濟持續發展,讓國家能夠持續強盛,讓未來的產業立於不敗之地。「未來如果我有機會為台灣服務的話,智慧城市、智慧政府、智慧國家,就是我要推動的方向,借這樣的方向能夠投資下一代,讓台灣產業能夠帶起來,也能夠讓年輕人看見希望、看見自己的未來。」

至於黨內協調小組包括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等人是否已經連絡他?賴清德說,下午新書發表會將會跟大家報告。

童子賢表示,智慧城市展能夠吸引到這麼多的城市首長來參與,其實是台灣科技業活力的表現,當然也是台灣國力的表現,這裡面能夠成功的吸引這麼多國際廠商跟城市首長參加,必須要感謝台灣的人才,台灣的科技產業政策。6年前第一次辦展的時候,沒有外國友人來,5年前第二次辦展的時候,只有稀稀疏疏3、5個城市來,現在已經有100多名外國的城市首長到台北來參加這個展覽,也要感謝政府政策的扶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