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關係 周錫瑋:台灣應化被動為主動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左4)今到台南永康召開座談會。(記者萬于甄攝)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左4)今到台南永康召開座談會。(記者萬于甄攝)

2019/03/24 12:38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有意角逐國民黨2020總統大選黨內提名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上午到台南永康影三華廈社區召開座談會,周錫瑋認為,兩岸與經濟議題是2020總統大選重要的課題,台灣在兩岸關係上應化被動為主動,誰有能力讓兩岸和平共處、同時拚經濟,才是適合台灣的總統人選。

國民黨近期頻傳將以「徵召領表」的方式,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為2020總統提名人,對此,周錫瑋以筷子來比喻,強調「一支筷子易斷、一把筷子就折不斷、一雙筷子更能吃遍天下」。

他說,國民黨凡是最強棒的人才,都應該讓其有機會參加初選,讓民意決定誰是最強棒,此外,國民黨也要組成最強的團隊,不是讓總統提名人單打獨鬥。

周錫瑋「把阿扁關回去」巡迴之旅今第三站來到台南永康,國民黨台南市議員王家貞、林燕祝、李鎮國等人也都出席與會;周錫瑋表示,連署剛起步,不少民眾也向他反映,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要求特赦,實在無法無天,相信民進黨對「特赦阿扁」的議題壓力也很大。

周錫瑋話鋒一轉提到台灣的貿易,他說,全世界的貿易都是幾千億,台灣現階段賣的農漁產品才50億,這代表台灣的經濟貿易一直沒有走到國際,台灣接下來應主動與中國會談,就像韓國瑜與香港、澳門中聯辦見面,化被動為主動,就是要讓大家不要害怕中國的統戰單位,「不是他來統戰我們,而是我們統戰他。」(13:14更新)

許多支持者紛紛出席相挺。(記者萬于甄攝)

許多支持者紛紛出席相挺。(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