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假訊息 蔡總統:修法重罰散布不實災害訊息

反制假訊息,蔡總統:修法重罰散布不實的災害訊息。(記者蘇孟娟攝)

反制假訊息,蔡總統:修法重罰散布不實的災害訊息。(記者蘇孟娟攝)

2019/03/17 13:1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日參加台中醫界聯盟會員大會指出,在這次剛完成的立委補選中,大家都看到了台灣的民主發展裡面出現了一個很需要大家警覺、處理的問題,就是假訊息的問題,除要求各部會即時澄清,對於任何散布不實的災害訊息,要推動修法來重罰遏止。

蔡英文提及今年初接到來自台中市醫界聯盟的信,裡面寫了很多關心國家的建議,她除了回信之外,也要參加會員大會再當面跟眾人致謝;眾人的建議都會參考,可以馬上做的就做,需要等時機條件的,也都會記住,等時機成熟的時候就會來處理。

第二波立委補選昨日甫落幕,蔡英文有感而發指出,在這次剛完成的立委補選中,大家都看到了台灣的民主的發展裡面出現了一個很需要警覺、處理的問題,就是假訊息的問題;正好醫界聯盟也在給她的信中有提及假訊息的隱憂。

蔡英文強調,她除要求各部會要更積極的、迅速的來澄清外,尤其對於任何散布不實的災害訊息,要推動修法來重罰遏止。

此外,蔡英文指出,醫療照護環境目前存在許多嚴峻的挑戰,包括社會對於長照的需求的增加、醫事人力過勞,還有醫療糾紛增加等問題,都要積極的面對,盡力來解決這些問題。

蔡英文指出,過去這幾年執政之後,政府推動長照2.0已經有初步的成果,讓長照體系更加的完善;大家很關心醫療事故的處理機制,已經透過立法來處理,希望後續的朝野協商能夠尋求最大公約數,讓這個法案可以順利的通過。另外,關於勞動權益的問題,也要持續的跟醫界來討論,所有修法工作,都會跟大家保持密切的聯繫。

蔡英文說,台中醫界聯盟為了維護台灣人的健康人權,付出很多心力,尤其是參加WHO的議題上,都跟政府並肩作戰,是政府非常重要的支持力量,她要請大家一起來集結醫界的力量,不論是國內制度的改革,或者是提高台灣在國際醫療領域的參與者,都需要大家共同來打拚。

蔡英文也說,在新年一開始就接到大家的信,有滿滿建議跟期許,「我相信接下來的這一年,將是一個很關鍵的一年」,她也希望跟大家一起緊密的合作、一起來打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