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宗教自由不會威脅政府 美國大使:中國為何不懂?

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左)11日出席「2019年印太區域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開幕典禮,會後與外交部次長徐斯儉(右)召開記者會。(記者簡榮豐攝)

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左)11日出席「2019年印太區域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開幕典禮,會後與外交部次長徐斯儉(右)召開記者會。(記者簡榮豐攝)

2019/03/11 12:1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現正訪問台灣,布朗巴克今天表示,一個宗教自由多元、擁有活力的公民社會,並不會對政府造成威脅,更是社會的基石,「台灣就是最好的例子」。他不解中國為何視宗教自由為威脅,更發動信仰戰爭,呼籲有志一同的國家及人士一同反對這些壓迫。

布朗巴克於3月10日至13日訪問台灣,今天上午出席台灣主辦的「印太地區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開幕式,並與外交部政次徐斯儉一同召開記者會。布朗巴克在記者會中回答提問時說,宗教自由並非新的概念,1948年《世界人權宣言》已保障宗教自由,甚至中國憲法中也規範保障,「中國卻發動信仰戰爭、關閉教堂、壓迫教徒等,系統性地壓迫人民」,他直言這違反他們自己的憲法,「他們不會贏!」

布朗巴克上週訪問香港時也發表演講,不但香港媒體對此噤聲,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9日發出聲明反擊,指責布朗巴克是惡意攻擊、誹謗中國宗教政策,並已向美國駐港總領館提出嚴正交涉,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面對中國的指責,布朗巴克今天說,他曾在聯合國會議上,提問中國代表說,他有串遭關押在再教育營的維吾爾族穆斯林名單,「你可以告訴我他們在哪嗎?為何有上百名人士不見?為何家人無法聯繫他們?」但中國代表無法回答。

媒體問及對於此行對台美關係的政治意涵,布朗巴克雖未直接回答,但強調台灣是美國重要夥伴,台灣注重人權與宗教自由,台灣人民可免於恐懼、自由信仰,而這裡有活躍的經濟、社會發展,「這些價值是我在這裡的原因」。

被問及台美如何在促進宗教自由上具體合作時,布朗巴克說,擁有一個宗教自由、信仰多元、活力豐沛的公民社會,並不會對政府造成威脅,更是社會的基石,「台灣就是最好的例子」。他不瞭解中國為何視宗教信仰為威脅,更發動信仰戰爭,呼籲有志一同的國家及人士一同反對這些壓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