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戰能堅持多久? 軍方發感性影片「因為愛,沒有極限」

國防部今日發布一支新文宣影片,宣揚以愛衛土。(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國防部今日發布一支新文宣影片,宣揚以愛衛土。(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2019/03/02 13:3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對台文攻武嚇不斷,更多次用挑釁方式宣揚國威,對此,國軍今日稍早公布一支影片,改採感性調性,除提及一江山島指揮官王生明少將、大萬艦救難長李遠華上尉、空軍上校莊倍源捨身救人、救國事蹟,更回應近期外界對於國軍戰時能「堅持多久」的疑問。該影片稱「因為愛,我們守護家園的努力和決心沒有極限」。

國軍此影片是由新成立的「心《讚》團隊」,製播「因為愛-決心沒有期限」,國防部表示,為強調國軍「不求戰、不畏戰」的理念,這支影片以愛為主軸,採用軟性手法,呈現軍人建軍備戰的剛性議題,藉以表達國軍維護區域和平與四處挑釁的共軍的反差。

該影片透過手繪漫畫、歷史畫面與國軍演訓紀實三種元素表達,由父母、子女與情侶間的小愛,勾畫出國軍對國家的大愛。另也提及率眾死守一江山島的王生明少將、躍入海中救同袍的大萬艦救難長李遠華上尉、為換取民眾安全而放棄跳傘的莊倍源上校事蹟,國防部表示,這印證國軍始終把國家安全與人民福祉當做第一要務,而這份愛是沒有期限的概念。

國防部表示,中共明顯升高對我敵意,不但進行全方位打壓,更以直接和間接方式,對我國進行文攻武嚇。但國軍是仁義之師,為了守護家園,24小時不分晝夜堅守崗位,捍衛國土的決心,未曾鬆懈。面對敵人的挑釁與威脅,我們絕不畏懼和怯懦,因爲有愛,國軍守護家園的決心更堅定。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