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捷運1億餘元規劃費墊付案 在野黨反對遭保留

台南市議會召開程序委員會,市府提案的「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規劃作業」共一億餘元的墊付案,因在野黨強烈反對而遭到保留。(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議會召開程序委員會,市府提案的「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規劃作業」共一億餘元的墊付案,因在野黨強烈反對而遭到保留。(記者蔡文居攝)

2019/02/14 19:3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召開程序委員會,針對市府提送的59案墊付案採逐案審查,歷時1個半小時才完成。其中,攸關台南市捷運系統建設的「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藍、綠、紅線)規劃作業」共1億1000多萬元的墊付案,因在野黨強烈反對而遭到保留。

交通局說,先進運輸系統是台南市重大市政建設,這次臨時會所提墊付案,主要是中央核定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優先路網藍線一期、綠線綜合規劃及藍線延伸線及紅線可行性規劃108年及109年規劃經費,交通局22日將到議會專案報告說明,爭取議員支持,並再提議會定期會辦理墊付審查。

今天的程委會由召集人郭信良議長主持,副議長林炳利、議員蔡育輝、林燕祝、杜素吟、蔡秋蘭、林宜瑾、林志聰及吳通龍等委員出席,市府則由副市長王時思率相關局處主管列席,會中討論議程日程表及各項提案。

針對捷運藍綠紅3條路線,國民黨蔡育輝說,地方反對聲浪不小,台南人出門的習慣不是自己騎機車就是開車,現行公車每年都虧損3億多元,公車都沒人搭了,怎會改變習慣搭乘單軌捷運,而且市府負債龐大,未來恐債留子孫,國民黨團強烈反對。

民進黨林宜瑾則說,墊付案中央補助8成,地方只約負擔2成,而且還在規劃階段。目前六都除了台南之外都有捷運建設,現在沒有捷運,市民出門為了方便當然只能自己騎機或開車,未來捷運完成後,自然而然會選擇較便利的捷運系統。

國民黨議員蔡育輝、林燕祝、無黨議員杜素吟等人反對此案,無黨的吳通龍主張等專案報告後再議,僅民進黨林宜瑾和林志聰表達支持,最後4人反對,2人贊成,決議保留。

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採用類似圖中的日本沖繩高架單軌系統。(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採用類似圖中的日本沖繩高架單軌系統。(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