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拜會 王金平:朝野和諧就是要「喬」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15日前往立法院,拜會前院長王金平(右)。(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15日前往立法院,拜會前院長王金平(右)。(記者劉信德攝)

2019/01/15 17:59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率領內閣閣員拜訪立法院各黨團,最後一站拜會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蘇貞昌讚,王金平最資深、最有經驗、最有影響力,希望所有計畫、法案都能夠得到立院支持,特別來拜託;王金平則說,國家在黨之上、黨在個人之上,立院功能是一方面監督、一方面也支持,讓預算能順利完成審查,幫助推動各種政策。

蘇貞昌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秘書長李孟諺等人,與立院民近黨團總召柯建銘前往立院鎮江會館拜會王金平,公開會談約15分鐘;王金平表示,他的理念是支持行政院的法案,讓預算能夠順利完成審查,幫助推動各種政策,一方面監督、一方面支持,因為國家在黨之上,黨在個人之上,但外面不知道,都「隨便講講」。

蘇貞昌稱許王金平過去在擔任立法院長期間,為了國家在立院協調,很不簡單。王金平謙稱,過去也要感謝柯建銘,在前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期間,各方面也配合,該讓的讓,該監督的監督,包容不同的聲音,所以馬執政8年,很多該過的法案也都過了,現在國民黨大黨鞭也是要承受黨內壓力,朝野一定要透過協商,就是「喬」。

王金平認為,現在國內的困境就是朝野不和諧,造成內耗,例如兩岸的事情,沒有好好講、好好討論產生共識,將來要有耐心,「政治無他,唯耐心而已」 ,希望朝野都要有耐心,坐下來好好講,未來1年多只要秉持這原則,法案、預算應都會很順利,包括國民黨、親民黨都可以協調,但時代力量就要民進黨自己去弄。

王金平也恭喜陳其邁,希望陳好好襄助蘇貞昌,並誇陳在九合一大選選後的各方面表現,大家都很誇讚,也感謝蘇貞昌栽培高雄子弟。

媒體則詢問蘇貞昌,關於在網路上公佈就任閣揆後首份的公文,蘇貞昌強調,他批的公文是接下來十年的太空計劃,對於台灣的太空環境保護、氣象預測都非常重要,「不僅要接地氣,還要上太空」,今天到立院就是希望所有計劃、法案都能得到立院支持,王金平最資深、最有經驗、最有影響力,所以特地來拜託。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