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小內閣睡電廠救空污!網譏「來去高雄睡一晚」 開拍

高雄市環保局長袁中新夜宿興達電廠附近民宅。(環保局提供)

高雄市環保局長袁中新夜宿興達電廠附近民宅。(環保局提供)

2019/01/12 09:0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聲聲要對空污揮重拳,但高雄市從今年元旦起,連續空污紅害11、2天,市府沒拿出具體作為,反倒環保局長仿效韓國瑜,昨晚先到台電興達電廠附近睡一晚,遭網友譏笑為「是打睡夢羅漢拳嗎?」、「睡一覺起來空污就會變好嗎?」

環保局:主要是傾聽民意

環保局指出,袁中新昨晚在興達電廠附近的茄萣濱海路段,借了一處民宅房間暫住,主要是傾聽民意,由於夜深看不太清楚,今天他起了個大早,到興達電厰周遭繞一繞,並到地球公民基金會提及在永安溼地設燃氣電廠的地點看看,聆聽當地人意見。

韓國瑜實現選前承諾,上任第一晚就到果菜市場夜宿,本月底還將到育幼院睡一晚,招來正反兩極評價,韓粉讚許是貼近民意,批評者則認為作秀成分大,且勞師動眾。

韓國瑜小內閣掀「夜宿風潮」

「夜宿風潮」已成為韓國瑜小內閣的行動力指標,教育局長吳榕峯率先響應,10日晚間夜宿偏鄉的六龜高中。

由於高雄市從今年元旦起,連續空污紅害11、2天,市府沒拿出具體作為,多個環團昨到市府前抗議,要求韓國瑜快出重拳治空污,首要停發今年2月4日到期的台電興達電廠3、4號機許可證展延。他們說:「韓市長再不對整治空污出重拳,就要換我們對他出重拳了!」

為落實韓國瑜政見、回應環團訴求,並實際了解台電興達電廠附近空氣品質狀況,環保局長袁中新突然決定昨晚到興達電廠附近夜宿一晚。

對此,批踢踢網友譏笑說:「原來重拳是睡夢羅漢拳,年輕人我們夢裡見」、「睡電廠附近是要傾聽發電機的聲音嗎」、「整個團隊只會四處去睡覺」、「好奇海洋局、經發局、都發局要睡哪?」、「高市府現在是要開拍來去睡一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