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稅務獎勵金惹議 立院表決凍結1/10

立法院表決通過凍結財政部賦稅署及五區國稅局「稅務獎勵金」10分之1,提出書面報告後始得動支。(記者黃耀徵攝)

立法院表決通過凍結財政部賦稅署及五區國稅局「稅務獎勵金」10分之1,提出書面報告後始得動支。(記者黃耀徵攝)

2019/01/10 17:5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處理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進行朝野沒有共識的保留提案發言、表決處理,在財政委員會部分,朝野聚焦財政部所編列的「稅務獎勵金」合法性,立院時代力量黨團、親民黨團提案要求減列相關預算,民進黨團也提出對案因應,表決後通過民進黨團提案,凍結財政部賦稅署及五區國稅局稅務獎勵金10分之1,提出書面報告後始得動支。

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財政委員會部分,攸關財政部所編列的稅務獎勵金合法性,引發時代力量黨團、親民黨團質疑,時代力量團祭出案海戰術,擬在院會進行表決,後來撤回124案,財政委員會部分共保留30案進入院會表決。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說,親民黨團保留稅務獎勵金的預算刪減案,因為稅務獎勵金要有法源依據,獎金發放標準應要公平明確,有一致性,希望財政部等單位會商,將其法制化。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說,時代力量主張稅務獎勵金預算全數刪除,過去所謂的查稅獎金,被批評為稅務人員為了拿獎金,找小老百姓麻煩,被批評後改成稅務獎勵金,是換湯不換藥,事實上沒有法源依據,只是根據作業要點,就編上億元預算,官越大領越多。應讓沒有法源的稅務獎勵金走入歷史,否則就必須法制化。

民進黨立委王榮璋則指出,稅務獎勵金並非查稅獎金,查稅獎金早在民進黨上一次執政時,民國93年已廢除,稅務獎勵金有人認為是查稅獎金借屍還魂,並不正確,稅務獎勵金在民國78年就有其作業要點。

王榮璋說,希望不要污名化稅務人員,有致於租稅改革的團體更應該慎思明辨,不該以訛傳訛,稅務獎勵金不是稅收超過預算數原因。

時代力量黨團及親民黨團提案都被否決,通過民進黨團提案,將財政部賦稅署及五區國稅局108年度編列之「稅務獎勵金」凍結10分之1,向立院財政委員會提出書面報告後,始得動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