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國會議員力挺台灣 逾8成民眾反對中國一黨專制

台加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自由黨眾議員史葛洛(Judy Sgro)在社群網站上力挺台灣,表示「台灣必須有發言權」,並分享總統蔡英文反制習近平的談話連結。(路透資料照)

台加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自由黨眾議員史葛洛(Judy Sgro)在社群網站上力挺台灣,表示「台灣必須有發言權」,並分享總統蔡英文反制習近平的談話連結。(路透資料照)

2019/01/10 14: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2日提出「習五條」,對台提出「一國兩制」治理措施,但不放棄武力侵台。台加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自由黨眾議員史葛洛(Judy Sgro)在社群網站上力挺台灣,表示「台灣必須有發言權」,並分享總統蔡英文反制習近平的談話連結。另有最新民調指出,超過八成的加拿大人對中國一黨專政政府持負面印象。

史葛洛8日在推特和臉書上說,「作為台加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我尊重台灣主權、民主體制和人民的意願,至關重要,台灣必須有發言權。」

台灣外交部也在同日回覆史葛洛,「感謝你支持和尊重台灣的民主和主權。我們也全心全意地相信,必須允許台灣2300萬人塑造自己的命運,並在國際社會中擁有發言權。」

另外,加拿大《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最新民調顯示,83%的加拿大人對中國專制統治者持消極或負面印象,53%的人認為北京是對加拿大構成國家安全威脅。該調查顯示,不到10%的加拿大人對中國政府持正面態度,還發現24%的人認為中國沒有構成安全威脅,而23%的人表示不確定。

該調查於去年12月30日至1月5日期間進行,《環球郵報》委託民調機構納米斯(Nanos)進行調查,結果在本月8日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