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批兩岸一家親 柯P:心裡有芥蒂講什麼也沒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元旦萬步走,新年好采頭」活動,與民眾用健康萬步走迎接2019年第一天。(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元旦萬步走,新年好采頭」活動,與民眾用健康萬步走迎接2019年第一天。(記者廖振輝攝)

2019/01/01 10:03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元旦升旗後,在總統府內發表新年談話,批評中國若連豬瘟疫情防治都無法真心合作,哪來的兩岸一家親?對此,多次主張兩岸一家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重申,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在台灣已被標籤化,還說,大家都心裡面有芥蒂,再講什麼也沒有用。

柯文哲上午出席元旦健走活動,隨後被問及蔡英文不滿「哪來的兩岸一家親?」一說。柯文哲第一時間表示,這也沒什麼矛盾,還好阿,那就喊話嘛。

柯文哲接著重申,這他也講過,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在台灣被標籤化,所以每次都要拿出來講一講,唉唷,最重要還是要彼此有善意,大家都心裡面有芥蒂,再講什麼也沒有用。柯也認為並沒有被蔡英文的談話針對。

另就藝人邰智源昨晚與柯文哲同框直播期間,談笑間,柯抱怨不想參加總統府升旗的狀況,柯文哲表示,因為要去跨年,跨年完要再去升旗,升旗完再來健走,「天啊,這錢實在太難賺,好累喔」,他在想自己跨年是不是一定要上台,坦白講,他要不是當市長,了不起在家裡拿選台器看就好。

媒體追問,不想參加升旗是不是因為不想見小英?柯文哲無奈回應,「沒有關係啦,不要害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