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惠美小內閣名單 社會處、文化局傳由文官升任

王惠美當選彰化縣長,對於小內閣名單守口如瓶。(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王惠美當選彰化縣長,對於小內閣名單守口如瓶。(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2018/12/23 20:4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長當選人王惠美,對於小內閣名單守口如瓶,昨天先被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搶先一步,恭喜南投縣黨部主委洪榮章即將到彰化當副縣長後,陸續也傳出文化局長、社會處長都將由縣府的文官升任,目前也都正在就交接進行相關的業務了解。

對於副縣長人選,以及傳出的小內閣名單部分,記者今天撥打王惠美手機進入語音信箱;而在選舉期間擔任王惠美競選總部發言人的陳柏村則表示,由於王惠美先前曾說在25日就任後就會公布,有關各界詢問副縣長人選一事,「25日就知道了」。

王惠美在當選縣長後曾公開強調「用人唯人,歡迎自我推薦」,雖然沒有公布小內閣名單,但也表示,事務官任職的局處長會留任,目前除了計畫處長人選還在尋找外,其餘社會處、教育處、文化局、財政處、農業處等一級主管,已敲定人選。

雖然王惠美不願意鬆口,但社會處與文化局已傳出由府內文官直接升任,因為傳聞人選都曾待過社會處與文化局,對業務有一定的熟悉程度,又符合一級主管的任用資格,直接由縣府文官升任,能夠一上任就馬上做事,對於穩定縣府人事有很大的助益。

由於王惠美堅持在就任日才公布名單,也讓已敲定的一級主管人選都三緘其口,但因為相關業務也需要進一步交接與了解,才會讓相關人選提早浮上檯面,加上傳聞人選都在前縣長卓伯源時代就已獲得提拔與重用,在魏明谷入主縣府時,也曾身居要職,早就被看好是升任一級主管的人選。

縣府目前一級主管由事務官出任的有民政處、建設處、工務處、水利資源處、城市暨觀光發展處、勞工處、地政處、新聞處、行政處、法制處及縣府所屬機關衛生局、地方稅務局與環保局;王惠美曾表示,將會留任2到3個月,再決定去留。

而有關兩位副縣長和一位機要秘書、一位秘書長,以及確定會空缺的教育處、消防局、經濟暨綠能發展處,接任人選也都將在25日公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