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證實當年拒簽政爭和解書 王金平:我沒關說幹嘛要簽

王金平出席立法院厚生會會長交接典禮時表示,當初確實有和解書這件事,但當時和解書的內容,等於是要他承認關說,「我又沒有關說,為什麼要簽這個東西?」(記者方賓照攝)

王金平出席立法院厚生會會長交接典禮時表示,當初確實有和解書這件事,但當時和解書的內容,等於是要他承認關說,「我又沒有關說,為什麼要簽這個東西?」(記者方賓照攝)

2018/12/21 14:23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近日出版新書,提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在「九月政爭」時拒絕與他和解,甚至讓林豐正等黨政高層在門外苦等。對此,王金平今出席立法院厚生會會長交接典禮時表示,當初確實有這件事,但當時和解書的內容,等於是要他承認關說,「我又沒有關說,為什麼要簽這個東西?」

王金平受訪表示,他還沒有看馬前總統的新書,但凡事有大是大非,他的行為距離關說有多遠,大家都可以去看,既然他沒有關說,那為什麼要簽和解書跟道歉?不過王也強調,每個人都可以從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對馬的說法給予尊重。

現場媒體也問到,王金平是否曾兩度拒絕搭配馬英九競選正、副總統。對此王金平坦言,馬當年確實曾請國民黨前秘書長詹春柏找他討論,後來事情擺了2個多月,黨內決定改找蕭萬長。另外,在2011年的舊曆元月4日,馬也曾請時任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邀集一些地方人士到他家,要他從副總統、立法院長兩個職位中選擇一個,但當時他沒回答,只說要慢慢考慮,「非常感謝他這麼看重我。」

對於是否曾說過「選副總統不如選總統」,王金平僅回應,他覺得待在立法院的貢獻不會比副總統少,而且他在立法院也待得很習慣。至於未來會不會選總統,王金平表示,這要看一個「緣」字,「緣成熟了才會知道怎麼走」,至於下屆是否不再擔任立委,王金平則說,一定會有人比他做得更好,「所以我何必在乎?」

另有媒體問到,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舉辦感恩之旅,是否為選總統的起手式?王金平強調:「這是好事!」黨內應該高興有人願意出來競逐提名,不要像3年前只有洪秀柱一個人願意登記提名。

對於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的影響,以及2020年總統大選是否願意出來承擔,王金平則均表示自己無法回答。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