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缺席!民進黨推賴尤配角逐彰化縣正副議長

彰化縣議會下屆正副議長選舉將於25日登場。(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議會下屆正副議長選舉將於25日登場。(記者張聰秋攝)

2018/12/17 13:31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議會下屆正副議長選舉將於25日舉行,國民黨推出現任搭檔謝典霖、許原龍求連任,民進黨議會黨團確定推出資深縣議員賴清美、尤瑞春參選正、副議長,無黨團結聯盟和唯一1席的時代力量都不推派人選角逐。

賴清美和尤瑞春都是蟬聯4屆的縣議員,也是民進黨最資深的縣議員,賴清美說,選後彰化縣政權重回過去國民黨全面執政的局面,民進黨在議會席次中變成在野的「小黨」,推派人選表明民進黨是真正團結的政黨,今後更要努力克盡民代職責監督縣政,不負選民之託。

第19屆彰化縣議員當選人共54席,國民黨拿下28席、無黨籍13席、民進黨12席、時代力量1席,國民黨過半,如果再加上13席無黨籍,國民黨根本不需要再爭取第3或第4勢力支持,輕鬆就可拿下正副議長,民進黨即便希望渺茫,但議會黨團和縣黨部達成共識,推派賴清美、尤瑞春參選。

在野最大勢力的無黨籍,13席議員絕大多數都是藍軍盟友,其中,曾是資深民進黨員、選前退黨改以無黨籍參選的新科縣議員李寶銀,她的先生賴岸璋即將卸任議員,賴岸璋說,議長謝典霖對他們有恩,選票支持謝典霖是人之常情。

無黨籍縣議員張瀚天表示,無黨籍有13席,已超過議會席次5分之1以上人數就能組黨團的門檻,就職典禮後會商議如何讓無黨團結聯盟繼續運作,正副議長選舉由議員自己決定要支持哪一邊,他會支持國民黨人選。

時力新科議員吳韋達指出,他遵照黨中央指示,正副議長選舉,票都投給自己,同時也不加入任何黨團,議會做「做孤鳥」,監督縣政。

不願具名的無黨籍縣議員說,選後國民黨成了席次過半、勢力最大的執政黨,可以繼續用老大心態問政,即使在野勢力結合,舉手投票表決還是贏不過國民黨,未來4年縣政能否受到公正的監督,端賴府會是否能夠真正和諧,和諧與否最大關鍵,在於謝典霖家族和新科縣長王惠美的謝王兩家,究竟可以產生多少的交集,或是2條互不侵犯的平行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