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彰化縣副議長 無黨籍張瀚天:當仁不讓

以無黨之姿挑戰縣議員連任成功的張瀚天。(記者張聰秋攝)

以無黨之姿挑戰縣議員連任成功的張瀚天。(記者張聰秋攝)

2018/11/28 18:4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大選過後,各地議長、副議長爭霸戰緊接登場,這次是地方制度法修法後,首度記名投票選舉,國民黨在彰化縣議會取得過半席次的競爭優勢,有意挑戰現任者也不少;無黨籍席次略勝民進黨一籌,成了最大在野黨,有意參選者也開始動作;而民進黨席次大減,傾向推派資深議員出馬,3黨勢力相互拉扯,檯面下已鴨子划水,各自使力。

下屆議員12月25日宣誓就職,就職當天投票選舉議長、副議長,彰化縣議會54位新科議員,國民黨28席、無黨籍13席、民進黨12席、時代力量1席,當中包含32席連任、22席新任,新任中4人回任,分別是黃千宴、張錦昆、陳玉姬、張國棟。54席中不乏當選票數超過1萬票,納入「萬票俱樂部」的新科縣議員,又以員林市長轉戰議員成功的國民黨張錦昆勇奪全縣最高票2萬1000多票,刷新高,無黨籍張瀚天拿到1萬9000多票,居第二高票。

現任議長謝典霖和副議長許原龍都是國民黨,謝典霖蟬聯3屆議長、許原龍2屆副議長,謝典霖在有彰化縣「南霸天」之稱的謝家當後盾下,邁向4連霸機率頗高,想挑戰副議長的人選倒是不少,藍軍傳聞熱門人選有連任5屆的顧黃水花、最高票的張錦昆、次高票的張瀚天。

對此,張瀚天說,他當仁不讓,會極力爭取藍軍支持。顧黃水花說,個人沒有意願,目前盡力做好服務鄉親的角色。張錦昆也說,目前他沒有這方面的規劃,感謝鄉親大力支持,會繼續延續服務鄉親的精神。

下屆議會席次,民進黨由本屆17席,選後流失5席,剩下12席,民進黨傾向推派搭檔參選,由得票數較高或資深議員挑選,李成濟、蟬聯4屆的賴清美、尤瑞春被視為熱門人選,不過,李成濟說,自己是議會的新人,機會留給資深的前輩。賴清美說,尊重黨部和黨中央安排,如果黨需要她,她義不容辭。尤瑞春也說,黨若有推派人選的打算,她願意盡力配合。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指出,人選要等開會討論,黨會推派人選,即使未推派,也會要求黨員「自己投自己」,一票都不能跑票。

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霖。(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霖。(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議會副議長許原龍。(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議會副議長許原龍。(記者張聰秋攝)

員林市長張錦昆勇奪全縣最高票2萬1000多票,回任轉戰議員成功。(記者張聰秋攝)

員林市長張錦昆勇奪全縣最高票2萬1000多票,回任轉戰議員成功。(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